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第四站——大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8 浏览:732

13日下午,辽宁"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小分队结束在营口的宣讲活动,赶赴行程的第四站--大连。

大连很给力,年轻人热情高

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有着清新的海风,秀丽的风景。在这次"百年大爱,传递生命"活动中,大连人身上那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给宣传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样给力的还有大连的年轻人。在活动刚刚开始,便有十几对青年情侣手牵着手来到宣传台前,仔细询问相关捐遗常识。人们非常关注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社会意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前来围住宣传志愿者们,详细地询问和耐心地倾听讲解。

"现在捐遗这项公益事业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很多年轻人的观念在慢慢发生好的变化。他们不光热爱生命,更具有社会责任感。这是非常难得的,所以我们以后要特别关注这个动向,把年轻人引导好。"宣传队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

1.png

传递一份光明,让爱延续

下午的活动结束以后,老杨带领大家回了"娘家"--何氏眼科。在何氏,老杨见到何氏眼科的创始人何伟博士。老朋友见面格外亲切,相拥之后便开始认真探讨起捐献眼角膜的事宜。

我们知道,在自愿捐遗中,眼角膜的捐献始终是其重要的一部分。

这个世界上每一分钟就有一个孩子因患眼疾而失明。每每想到在黑暗中饱受煎熬的孩子时,老杨都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在捐遗俱乐部成立之后,他开始积极寻找有能力的接收眼角膜的单位。

2.jpg

正是同样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何伟博士最终与老杨走到了一起。发自心底那份最纯真的感情,激励着老杨和何伟共同奔走在公益事业的大路上。

五年来,何氏眼科已成为老杨的坚强大后方。据老杨介绍,在大连,何氏眼用组织库已经成为自愿捐献眼角膜的接收单位,它是省内最早成立的眼组织库,成立之初便有数百人签下眼角膜协议书,目前眼库登记的角膜自愿者已逾2000人。

太阳落山了,却把光明留给了月亮。

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捐遗者正用他们无私的大爱铺就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生命在息息传递,爱在不断延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