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第三站——营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5 浏览:702

辽宁"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宣传队顺利到达营口,这也是此次活动的第三站。

1.png

在营口红十字会的支持下,营口市的多家新闻媒体也来到活动现场采访报道。小分队的宣传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现场的观众越聚越多。

这些天来,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有一些群众对捐遗有看法,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观点。面对这种情况,宣传队员们却显得很自信:"有一些老百姓还不是很了解我们宣传活动的意义,对于捐遗这种自愿性质的行为还不是很认同,有疑虑,这些我们都很理解。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恰恰就是打消他们的疑问,让大家逐步了解我们从事的工作是光荣的,是服务社会的。只有耐心的讲解,我相信大部分老百姓都是支持我们的。"

2.png

捐遗的注意事项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愿捐遗公益事业,宣传队员向我们做了简要的说明:按省红十字会要求,公民可以通过书面申请向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申请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或者由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在医疗机构中发现潜在捐献者,如果潜在人体器官捐献者或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有捐献意愿,则由协调员帮助完成捐献手续,并报送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经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确认后,捐献者资料将被录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者登记管理系统。 

但并不是所有的爱心人士都适合成为心脏死亡器官捐献者,还需要符合两方面的标准。医学标准包括:年龄不超过65岁;无艾滋病毒感染;无药物滥用史;无恶性黑色素瘤、转移性恶性肿瘤,或者不可治愈的恶性肿瘤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