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简介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以下简称: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是以防盲治盲为核心内容的4A级公募基金会,以“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力”为愿景,以“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为使命,坚持“奉献、公信、平等、卓越”的价值观,调动所有社会资源为防盲治盲工作服务,倡导和推动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 2008年,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荣获辽宁省首批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2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3年,成为国际防盲协会(IAPB)会员;2016年,成为辽宁省首家被官方认定的慈善组织;2017年,取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新浪辽宁颁发的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因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获得由基金会中心网颁发的自律透明大奖;2020年第二次获得辽宁省4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截止2023年6月30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累计实施公益项目30多个,走进了7个省、2个自治州、35个市、85个县区,筛查百姓1145168人,实施免费复明手术64785人,走进327所学校,检查乡村及留守儿童146070人,为乡村学生免费配镜19607副,捐赠乡村学生眼健康包16169份,培训眼科医生24,436人,发放眼健康手册2117186份,基因检测1092人。

愿景: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

使命: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

宗旨

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配合政府的防盲工作,积极开展眼病筛查,普及宣传眼病防治知识,培训基层眼科医疗人员,提高眼科机构诊疗能力,引领和传播公益文化。

价值观

奉献

坚定利他主义信念,为我们从 事的公益事业奉献所有的智慧 和力量;

公信

从点滴开始,做好每一项工作, 公开每一分善款的使用和管理, 强化与社会公众的沟通;

平等

倡导人与人之间相互平等,相 互尊重;

卓越

要求我们以高的标准来完成我们 的工作,使我们的组织在防盲治 盲的过程中成为出众的领导者。

资质证件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募捐资格证书

工作范围

贫困地区眼病患者的筛查工作;

组织国内外防盲治盲领域的学术交流;

奖励防盲治盲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眼科医护人员的培训

眼病的防治研究;

用于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有关活动。

推广先进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技术;

眼保健知识的公共教育;

成立背景

盲情: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

  • 全世界:每5秒钟就有一个人失去光明,每一分钟就有一个儿童失去光明,90%的盲人在发展中国家。
  • 在中国:每年约有45万人失明,这意味着几乎每天每分钟会出现一个新的盲人。如果允许目前的趋势继续保持不变,到2020年预计中国的盲人将增加2倍......

基金发起人

何伟博士

何氏眼保健体系董事长、何氏眼科医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发起人何伟是 1987年中国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的眼科博士,于1993年获得日本九州大学眼科医学博士学位。1995年,何伟回国创业,投资兴建了东北首家眼显微外科中心——沈阳何氏眼科医院。

何伟归国创业时已确定了目标,即让每个中国人无论贫富都能获得眼保健服务,但是他在何氏眼科开展了10余年工作之后发现,何氏眼 科医院在辽宁能够覆盖的人群是有限的,尽管竭尽全力地开展扶贫救助的公益活动,甚至减免费的手术量已经占到医院总手术量的50%,但是,省外还是有很 多的贫困人群需要救治。2006年10月8日,何伟出资捐赠成立了爱之光防盲基金会。

原始基金

本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200万元,来源于何伟、何向东、付丽芳捐赠款。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common_jianjie.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