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寒冬暖情——沈阳市工商联“千人复明工程”慰问辽中贫困复明患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4 浏览:685

1.jpg

11月12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沈阳市工商联共同开展的“千人复明工程”双走进活动来到了辽中,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罡、处长李凤男,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理事长王天华以及沈阳何氏眼科医院的医生来到了项目救助过的两位复明患者家里,为两位老人进行了术后复查并送去了生活品。

2.jpg

“现在我啥都能看着,感谢你们啊,要不然我这眼睛就瞎喽!”来自辽中茨榆坨的智金香大娘这样说。从大娘的家到镇上需要走过一个大坝,越过一条河,由于路途较远并且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尽管大娘的视力在持续下降,但是大娘也从没有到医院检查过。智金香大娘说:“要不是你们来给我检查,让我免费做手术,我的眼睛慢慢就得瞎了,真是感谢你们啊!”。   

3.jpg

“千人复明工程”探访的第二位患者是来自辽中县朱家房镇侯头沟村82岁高龄的李云清大爷。“老人现在眼睛透亮了,生活上可以自理,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以前老人眼睛看不见,家里需要有人照顾他,平时地里干活忙的时候都抽不开人。现在我父亲的眼睛治好了,我们心里都踏实多了!”李云清的女儿说道。

4.jpg

“千人复明工程”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沈阳市工商联、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共同开展的一项惠民项目,旨在加强对辽宁省弱势群体的关注与关爱,使贫困白内障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眼保健服务,解决贫困眼疾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降低辽宁省白内障患病率。该项目自2007年开展以来深入沈阳市及周边各县、乡、镇为当地百姓进行免费眼部检查,共救助了4357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完成了复明手术,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和好评。“千人复明工程”将继续走进更多贫困的地区,为更多百姓送去免费眼保健服务,为贫困眼病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5.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