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520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657

1.jpg

西藏,壮美、深邃而神秘,感召着全世界的人们欣然向往。但是,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藏族同胞们,却因为高寒缺氧气候及强烈的紫外线辐射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环境以及无法改善的艰苦条件遭受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各种苦难与病痛。

其中,因医疗条件差而得不到及时治疗的白内障等眼病,让众多原本可以在阳光中微笑的藏族同胞踏入了冰冷、黑暗的世界里。据调查,西藏白内障发病率为14.6%,是全世界白内障发病率最高的地区,甚至有些地处偏远的老年人常年生活在黑暗中,有的直到生命的尽头也没有得到治疗。 

用爱心点亮希望,用光明驱走黑暗。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作为专注于防盲治盲领域的公益机构,成立九年来,已在辽宁省成功建立了基层防盲治盲模式,为万千眼病患者送去了光明与希望,秉承着“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的愿景和使命,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将联合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何氏眼科医院,日喀则地区政府、卫生部门及当地医院共同发起“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计划于2015年5月-7月走进西藏,在中国最急需防盲工作支持的地区发挥专长,为藏族同胞送去光明和希望!

2.jpg

2015年5月19日上午,“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说明会暨首批考察团践行会隆重举办,这标志着策划已久的西藏光明行活动正式开启,首批考察团成员将提前深入藏区,做好项目对接及筹备工作。此次西藏光明之行,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将着重从医疗救助、公共教育、医生培训、防盲模式建立等四个方向开展活动。

医疗救助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首次进藏将会从最基础,同时也是当地最迫切的需求——义诊和医疗救助开始,为当地百姓实实在在送去光明和希望!

公共教育

“最好的眼药就是眼科知识”,爱之光将在“西藏光明行”期间将针对当地群众、所在地中小学生、教师、村医等群体进行高原地区的眼保健知识普及,为当地人们送去实用、有效的眼科知识。

医生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爱之光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西藏光明行”期间,将着重致力于为当地眼科医生护士进行培训,为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防盲模式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希望通过眼科知识普及、眼病义诊义治和社会性企业家志愿服务及新闻宣传等形式,为西藏复制政府引导、社会组织支持、医疗机构实施,最终实现百姓受益的全新防盲模式!

3.jpg

心中有爱,脚下有路。“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首批考察团已于5月20日从沈出发,奔赴西藏进行项目的实地对接和当地事物的筹备工作,此次光明行动将会为更多的藏区同胞们点亮希望,祝愿“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圆满成功!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