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方青卓女士出任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公益大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浏览:671

2015年4月9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聘任著名表演艺术家方青卓女士出任公益大使仪式在沈阳举行。

1.jpg

方青卓老师自1975年从艺至今拍了几百集电视剧、几十部电影作品,在国内外屡获殊荣,塑造了众多质朴善良、个性鲜明的形象。其中《最后一班车》、《有话好好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为大众所熟知。 

方青卓老师在投身于演艺事业的同时,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6年前她就签订了眼角膜捐赠志愿书,成为一名角膜捐献志愿者,她说希望自己的爱心能传递下去,为更多的人带去光明。

聘任仪式在爱之光受助患者复明仪式中开始,方青卓老师亲自为来自辽宁省抚顺市的受助患者揭开眼罩,与他们一起迎接久违的光明。方老师细心询问他们的复明情况,家庭情况,看到患者在揭开眼罩的那一刹那露出的笑容,方青卓老师也被深深感动了。一位复明的老大爷激动地对方老师说:“现在我两个眼睛都能看见啦,今后我要在电视上好好看您演的戏!”

此次出任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公益大使,方老师讲到:“今后要与爱之光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在光明的路上走下去,并竭尽自身的社会力量感召更多人加入这个光明的行列!”谈到爱之光一直从事的防盲治盲公益事业,方老师说:“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是一件伟大的事。在一个家庭里,如果有一个人失明,那么整个家庭都会蒙上阴影,受到影响;如果使一个人复明,那么他整个家庭都明亮了,都有了新的希望,这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业!”

方青卓老师1955年出生于沈阳。1974年被营口市话剧团发现,录取为演员。她是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栏目特邀主持人、中国第七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主角、新世纪百位女杰等。

2011年,方青卓老师出演改编自“感动中国人物”真实故事的公益电影《暴走妈妈》,凭借精湛演技荣获第十五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及亚洲最受欢迎女艺人奖,这部影片在传播伟大母爱的同时,也引起社会的广泛的关注和热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