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苏家屯站大型眼病筛查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715

“从治眼睛可以到救命,让一个人重见光明犹如让一个人得到新的生命。”正如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创始人何伟博士所经常提及的,“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是爱之光一直秉承的愿景。从“爱之光·千人复明计划”到“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这种大型眼病筛查活动和白内障眼病贫困患者救助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走进了辽宁省大部分县区,为数以千计的百姓送去了光明.

1.jpg

5月27日,“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在明媚的五月里再次启程。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携手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社会型企业家在沈阳何氏眼科医院、苏家屯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协助下共同走进了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街道。

晨曦微微,天色绯红,医务工作者和企业家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到达活动现场精心准备。无论是平日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是兢兢业业、叱咤商界的社会精英,心中所想的只是希望能通过眼病义诊,让那些从未接受过眼部筛查的人尽早知道病情,避免病势发展,进行有效治疗,从而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

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仁爱分会主席、沈阳派斯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女士代表爱之光的会员们表达了对于“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的信心,并阐述了爱之光企业家会员们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情怀。

2.jpg

红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东同志代表当地群众对“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爱之光为当地百姓带去了光明。

3.jpg

面对现场等待筛查的众多群众,沈阳何氏眼科常务副院长赵国华先生感慨道:“光芒未遍人间,何氏仍在路上。在未来的“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中,何氏眼科医院始终会做最有力的支持者。”

4.jpg

当地群众因为条件所限,很多从未接受过正规诊疗。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前来参加免费筛查的群众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耐心等待着多项检查。皱纹是父老乡亲们脸上的过往,他们混浊的双眼却泛着虔诚和渴望的目光。

从清晨到正午,筛查活动圆满结束,共完成筛查360人,查出白内障适应症27人,胬肉10人,青光眼1人,角膜移植1人。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在该项目资助下实施免费手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公益不是一时一地的举动,“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将在未来走进不同县区、乡镇为当地百姓进行眼病筛查活动,继续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爱之光明,携手同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