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2018年6月工作简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927

6月简报表头.jpg

      六月悄悄过去,2018年已经过半,希望你年初许下的愿望正在一点点实现中。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六月依然忙碌,本月开展的公益项目有:

      1.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

      2.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青少年眼健康计划

      3.遗传性眼病基因诊疗研究项目

      4.贵州省县域眼科综合能力建设与精准扶贫项目

      5.何氏·眼科创新奖

      6.爱之光·东软熙康公益基金——精准扶贫防盲公益项目

此外还开展了“捐一元,送光明”联合募捐公益活动和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一届眼科大会(ICG EYE •1st)慈善晚宴。

数据公布

       截止2018年上半年,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累计实施公益项目30多个,走进了7个省、31个市、70个县区1,116,528人进行了免费眼健康检查,实施免费复明手术59,491人,为贫困学生免费配镜1,702副,培训眼科医生24,361人,为375人进行了免费基因检测,为83位盲童及家属进行基因检测家系认证,发放眼健康资料2,065,910份。


复明计划开头.JPG

2018年上半年本项目共为1213位百姓提供免费眼病筛查,为789例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3%,其中6月实施150例免费复明手术。

微信图片_20180606083722小.jpg

2018年6月6日全国爱眼日,“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走进大连金州七顶山街道朱家村为165位百姓进行免费筛查义诊,检查出白内障患者29人,为符合项目资助标准的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313.JPG

2018年6月29日,“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来到辽宁省凌源市乌兰白镇蔡杖子村,本次筛查活动也是张永存先生捐赠成立的爱之光·新天目空调专项基金首次启动!本次筛查共50位百姓,其中检查出白内障患者6人,胬肉2人。


谢谢您,好心人!

——来自“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复明患者代表的感谢

朱大爷2.jpg

阜新市清河门区六台村的朱贵堂大爷双目几近失明已经数年,由于没有儿女,老伴儿身体也不好,没有经济来源,一直没有到医院治疗。

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资助下,朱大爷到阜新的专业眼科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喜获光明的朱大爷非常高兴,一直说,终于可以照顾老伴了,还致力要把自己重获光明后的感觉告诉每一位乡亲,让那些和自己一样需要光明的老人都能争取得到这宝贵的机会。

王志友.jpg

铁岭县凡河镇新屯村的王志友大爷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英雄,现在已经85岁高龄了。王大爷家住在农村,条件不好,近两年又患上了白内障,双眼仅剩光感,近乎失明。

因为有了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项目资助,王大爷终于能免费做了手术,重新看见后,老人喜出望外,一直感谢爱之光和医疗人员,祝福老人能够在光明里安享晚年。

刘大爷.jpg

来自铁岭县熊官屯镇的刘兴义大爷说,在五六年前,渐渐发现自己视力变得模糊,眼前经常有蚊子飞来飞去,平时戴着400度的眼镜看报纸,还需要借助放大镜,日常生活非常不便。

      如今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资助下,刘大爷已经完成免费复明手术,术后双眼视力都达到了0.8以上,非常感恩各位爱之光和各位好心人的帮助!


萤火虫月报头.png

本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共在25所学校开展了公益活动,共为20,115名在校学生进行了全面、专业地眼健康检查,资助学生配镜348人,发放爱眼知识手册1,300余份,为100余位家长进行了眼健康知识讲座。

项目同时在锦州市义县启动了由“爱之光·母爱专项基金”进行一期资助的“义县青少年眼健康全覆盖”项目,这是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继“本溪满族自治县青少年眼健康全覆盖”的第二个县域覆盖项目。

“爱之光·母爱专项基金”走进义县小学

义县.jpg

 6月11日,“爱之光•母爱专项基金”在义县启动,本项目将全面覆盖义县108所中小学、2.5万名学生,为所有在校学生们提供全面专业的眼健康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眼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培训校医以及专项基金救助等系列活动,控制义县中小学的近视新发病率和近视增长率,全面推动和倡导社会关注青少年眼健康,重点解决义县贫困儿童眼健康的问题!

雨娇.jpg

继5月28日、30日两天,“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走进辽宁省沈阳市康平东升满族蒙古族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学生们进行眼健康检查后,6月21日在东升学校举办眼镜发放仪式,为112名同学发放免费验配的高质量眼镜。在此,感谢杨雨莳先生与段娇凤女士捐赠成立的“爱之光·雨娇光明基金”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

卡片.jpg

       收到眼镜的小朋友为捐赠人绘制感谢贺卡。五彩的小画、简单的话语无不透露着他们内心的喜悦与感谢!

“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帮助乡村儿童进行全面的眼健康检查,为近视儿童免费验配高质量眼镜,让孩子能给够看清世界,看清未来!

萤火虫筹款二维码.jpg

扫码献爱心,让乡村孩子看得清未来


遗传眼病表头.png

华大小小.jpg

6月12日-13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与沈阳市盲协以及医疗合作单位何氏眼科医院、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共同举办关爱视障朋友基因检测公益活动,为沈阳市内五区120名视障朋友进行免费基因检测,提供验证基因检测、跟踪随访、医疗预防服务、生育指导,通过大数据积累使遗传性眼病的分析与诊断更加全面准确,进而减少因盲或眼部出生缺陷或遗传性眼病所带来的家庭与社会负担。

本次活动还为视障朋友们赠送了由爱心人士捐赠的装饰眼镜。


贵州省县域眼科综合能力建设与精准扶贫项目

爱之光·国家开发投资集团防盲治盲专项基金

1.jpg

来自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17岁水族少年陆荣开,是通过基因筛查发现的第一例可治愈遗传眼病的患者。原本他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加高度近视,一直在黔南州盲校学习。从小,他的世界就是无尽的黑暗,现在他在“爱之光·国投专项基金”的支持下复明了。小陆很激动,表示复明后,要像平常人一样上大学读书,仔仔细细的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


何氏·眼科创新奖 

2018年度评选再次启动

5a01251ea6e28.jpg

为支持和鼓励青年眼科医生创新,培养杰出的眼科医疗临床科研创新型人才,推动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经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会批准,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创始人何伟于2013年申请设立“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何氏·眼科创新奖”,将“千人计划专家”荣获的10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以每年10万元的形式奖励创新杰出人才,延续10年。

      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的支持下,2018年度“何氏•眼科创新奖”评选活动再度启动。请于2018年7月18日之前登陆创新奖网站http://cx.hsyk.com.cn完成网上申报。


爱之光·东软熙康公益基金

——精准扶贫防盲公益项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东软熙康和辽阳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与辽阳市中心医院、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辽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辽阳市眼科医院四家医院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辽阳精准扶贫防盲公益项目,截至6月30日共资助了92位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完成了复明手术。

3.png

“捐一元,送光明”

爱之光携手何氏眼视光联合募捐公益活动

1元.jpg

2018年暑期,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携手何氏眼视光全国59家门店开展“捐一元 送光明”公益募捐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公众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心,共同助力防盲公益事业,帮助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本次活动筹集善款将用于“爱之光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帮助贫困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感谢您的爱心与支持!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一届眼科大会(ICG EYE •1st)

慈善晚宴

微信图片_20180611154917_副本.jpg      6月8日—9日,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一届眼科大会(ICG EYE •1st)在沈阳隆重召开。为了支持共同的基因梦、光明梦,本次大会特别安排举办慈善晚宴并进行公益拍卖,共筹集善款56,799元全部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用于遗传性眼病基因诊疗研究公益项目。


活动预告

“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大型公益健步走即将报名

手持牌白底2.jpg       一年一度“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大型公益健步走将于九月份在棋盘山秀湖开走,欢迎您关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公众号,留意报名信息,期待您的加入!

3.png

爱的分享

原来公益如此纯粹

312.JPG

      生活在城市的人,对于偏远地区贫困程度没有直观感受,对媒体报道的认可度也不太高。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来到农村,发现原来农村也很美好,真切的感受到这里原来有这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我认为公益并不是多么高大上的事情,而是一个简单而纯粹的事业。每个人贡献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当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时,就能最大化!

——爱之光·新天目空调专项基金捐赠人  张永存

3.pn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基金会

Delos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是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的4A级公募基金会,以“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为愿景,坚持“奉献、公信、平等、卓越”的价值观,倡导和推动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理念。

捐赠方式

1.支付宝:vcf_2020@yahoo.com.cn

2. 通过银行  

名头: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

开户行:建行沈阳三台子支行

帐号:2100 1423 6010 5250 1360

纳税人识别号:532100007948052997

3.定向捐赠:留言备注指定项目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黄河北大街124号阳光维也纳C座302 

电话:024-86523004

邮箱:aizhiguang123@163.com 

官方网站:http://aizhiguang.org/

微博:@爱之光基金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