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春天孩子常眨眼、揉眼 要当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2390

1.png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各种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过敏性结膜炎就是这个季节的常见眼病之一。如果家长们发现孩子经常揉眼、眨眼,很可能是孩子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日前,五岁的晨晨因为突然频繁眨眼,被妈妈带到眼科医院检查。

晨晨妈妈说,天气转暖后,晨晨突然总眨眼,并不停地揉眼,何氏眼科小儿眼病专家梁敦教授检查后,发现眨眼现象是由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

梁敦教授提醒广大儿童家长:

春天多风,空气中的花粉、柳絮、粉尘等容易随风扩散,儿童接触后容易引起结膜过敏,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儿童更应注意。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突发性的双眼奇痒、异物感、畏光、流泪、黏性分泌物增多、频繁眨眼、揉眼,很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如果孩子经常眨眼、揉眼,久而久之有可能导致结膜或角膜损伤,因此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时应尽早就医。

4.jpg

何氏眼科小儿眼病专家梁敦教授为晨晨检查眼睛

5.png

——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梁敦教授建议:

尽可能避开有关的过敏原,外出时戴防护镜和口罩,避免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

注意室内通风、减少粉尘,降低过敏原刺激;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要经常用手揉眼;

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提高抗过敏能力。

5.png

      
7.png

——患病后家长如何做?

梁敦教授建议:

轻者可通过局部冷敷或冰敷方式来缓解不适,或用人工泪液点眼、冲洗结膜;

症状持续未缓解,需尽快就医;

激素类滴眼液切勿擅自使用,使用不当会增加感染几率,长期过度使用还会产生副作用;

如果是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儿童,患病期间需停戴。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