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为什么成年后近视度数还会增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2800

眼睛.jpg

  一般来说,成年人由于眼球发育已经成熟,近视度数会比较稳定,但不少人发现,成年后近视度数还会增加,这是什么原因呢?成年后近视度数增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不良的用眼习惯

  近视眼很大程度上与用眼不当有关。很多人不注意用眼姿势和时间,用眼距离过近、用眼时间过长、用眼姿势不当、光线过暗或过强,造成眼内睫状肌痉挛,长时间眼疲劳得不到缓解,就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

不良用眼习惯4.jpg

2、眼部存在发育异常

  一部分高度近视患者与遗传因素有关,由于眼部发育异常,成年后眼轴还会继续增长,屈光度也会继续发生变化。如果配戴合适眼镜,注意用眼卫生,加强眼保健,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近视的发展。

3、眼镜时戴时不戴

  很多人不喜欢戴眼镜,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戴;还有人认为眼镜越戴近视越发展,也不愿意戴眼镜。这样时戴时不戴,眼睛就会处于不稳定的调节状态,可能会加重近视发展。

4、配戴不合适的眼镜

  配戴不合适的眼镜或眼镜质量不过关,如镜片度数不准确、散光度和轴位不准确、瞳距有误差等,就会造成视觉质量不佳,长时间配戴后容易加重眼疲劳,造成视力减退、近视度数加深。

儿童眼睛.jpg

可见,如果成年后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期疲劳用眼或者有高度近视遗传基因,近视度数还是有可能增长。因此,无论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都是很重要的。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