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善果丨爱之光2018年度慈善晚会回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789

1520418026.png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观看善果/爱之光2018年度慈善晚会回顾

 (视频时长8分31秒)



80878112834743057.jpg受访人:爱之光青年志愿者  黄馨宇


2013年,我成为了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慈善晚会的志愿者,当时我还是一个大四年级的学生。通过那次活动我才发现原来这个社会当中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的眼睛看不太清楚,甚至是看不见的,有很多困难,可是他们没有钱治这个病,而恰恰有这样一个机构可以帮助他们去解决这个问题。

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否会对这个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2016年,我离开沈阳,来到了北京,但是在我走之前我在心里许下的一个承诺,就是未来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在那里,我希望每年的爱之光·慈善晚会时,我都希望能够回到这里,能够继续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能够尽我一点点小的能力去帮助这里的人。

549695984097500690.jpg受访人:爱之光公益医疗团队志愿者 田莹莹(眼科医生)


我是一位服务于基层的防盲医务工作者。十多年的基层筛查工作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年冬天,参加爱之光的公益活动,我到桓仁县一个偏远的山区贫困家庭进行走访。男主人因为眼病几乎看不见了,家里的收入几乎减少大半。快过年了,穷的没钱买年货。经过检查,患者的两个眼睛都是青光眼,已经失去了治疗的机会。

在医院的诊室里,每天能来看病的人毕竟是有限的,像这么贫困看不起病的人太多了,因为延误治疗,造成终身失明,真的太可惜,太可惜了!所以,在防盲治盲的路上,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能也不敢有一丝懈怠,加快脚步,能救一个是一个


98799611825893550.jpg

受访者:月星集团牡丹江公司总经理、爱之光捐赠人、志愿者  王燚先生


   接触爱之光,是2013年。当时有个同学,给了我一张爱之光·慈善晚会的门票,邀请我参加。好多人上台分享他们在爱之光的历程,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去拍卖,当时我想,这完全都是真的吗?

在慈善晚会结束之后,我参加爱之光的公益活动。当我走访那户贫困户的时候,房子很漂亮,据说是三年前政府花钱给盖的。进到屋里,外面的阳光照进屋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刺眼,家徒四壁,老人蜷缩在墙角,你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对生活的希望,让我想到一个词“活着”。

好多人认为,慈善就是有钱人的事,慈善就是捐款。实际上,慈善不是大佬的游戏,不是大佬的专利,慈善是种爱,慈善是心。

663142186598530336.jpg

           受访者:沈阳银达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总经理、爱之光捐赠人、志愿者 李亚军 


这些年来,我跟着爱之光的公益医疗队走遍了辽宁的很多地方,为那里贫困山区的人民送温暖,送去我们的服务,送去最好的眼部检查和治疗。

我记得2015年我们在西藏日喀则扎寺伦布寺筛查的时候,有一位眼病很重的老僧人。筛查完以后我们跟他说你要立即做手术,这位老僧人的一番话深深的触动了我。他说,我已经这样了,年龄大了,我在这念了这么多年经,都记在我心里了,我心里有一盏灯,你们来一次不容易,把这个宝贵的医疗资源,送给需要的人吧我就不做了。这句话真的深深的震撼了我。所以,有的时候防盲治盲,防的不只是眼睛,而是我们的内心。


891487477061533957.jpg

    受访者:香港联祥集团董事 总经理 、爱之光捐赠人  杜宏鹏先生


我之所以参加爱之光,最大的感受是我觉得这个组织让人觉得挺温馨的,然后挺自然的,大家的目的很单纯。因为也许我们不是做多宏大的事情,我们不断的去帮助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孩子,使他们见到光明,慢慢从一到十到百到千,这确实又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我参加爱之光·慈善晚会有三届了,感受越来越明显的,就是觉得这种爱的传承,整个体系的建设,然后整个爱之光公益事业的成绩,我觉得都有质的改变。因为你捐出的每一分钱,可能会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当你这么去想的时候你会去发现你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我本身在参与的过程中也只是想去尽自己一份力量。如果善本身就是你一个追求,它就是终极的目的话,那么在慈善的道路上你会坚持很久,然后我相信它对你的影响主观利他,客观利己。因为你在去改变别人帮助别人的时候,自然而然在反哺你的内心,所以说,有因一定有果,这是我理解的善果吧。



ca484faf9d12028449b2ddcdf1875458.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