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触摸六一,共铸明天”——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沈阳市盲校六一节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02 浏览:697

当我们第一次走进沈阳盲校的时候,看见学生们井然有序地沿着走廊前行,听到老师说话的声音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向老师问好;课堂上,孩子们活跃地举手发言,大声地朗读课文……这些画面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他们是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长期生活在黑暗中,靠触摸来认识这个世界,有些孩子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未曾见过,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黑暗而恐惧,反而更加坚强,用微笑面对着世界。

1.jpg

5月31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携手沈阳市盲校,与盲校的孩子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旨在号召社会上更多的人能来关注盲童,帮助盲童。活动当天,爱之光基金会和沈阳国际俱乐部赠送了盲校学生盲文板和盲文笔,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大学生志愿者和盲校学生们一起制作了陶艺,孩子们通过陶艺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有的学生用盲文写下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有的学生制作了图画表达了自己将来的理想,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虽然他们看不见,可是他们用指尖绘制出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爱之光基金会将把这些陶艺作品连在一起制作成壁画,并将这幅由盲校学生的愿望和憧憬组成的壁画赠送给沈阳市盲校。

2.jpg

基金会的理事长王天华表示,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我们关注正常孩子的同时,生活在盲校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帮助。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为盲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是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人共同来关注儿童眼健康。沈阳市盲校校长也表示,这次的活动使盲校的师生都深受感动,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盲校儿童的关爱,这是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收到的最好礼物,他们一定会将制作完成的陶艺壁画精心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