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梦·爱之光——千人复明计划”柳河子镇站暨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走进柳河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活动成功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9 浏览:919

1.jpg

2014年7月7日,“中国梦·爱之光——千人复明计划”柳河子镇站大型眼病义诊救助活动暨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走进柳河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活动隆重启动。本次活动是由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和灯塔柳河子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为柳河子镇农民群众进行免费眼病筛查以及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的复明手术,解决当地群众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的实际困难,减轻致盲性眼病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困难。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发起人何伟博士,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总顾问吴登庸先生,爱之光国际俱乐部2014-2015年度总会主席柯明利先生,灯塔市副市长李铭女士,柳河子镇党委书记赵福多先生等相关领导和爱之光俱乐部的会员们,共同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爱之光国际俱乐部15名会员参与了活动现场的志愿服务,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当天共为198名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的眼保健检查,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33人;青光眼患者2人;糖尿病眼病患者42人,斜视1人。其中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近期将在“千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的资助下进行免费手术,重获光明。感谢沈阳何氏眼科医院专业的眼科医务人员为本次筛查活动提供了医疗服务及设备支持。

同时,“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也在柳河子镇九年一贯制小学启动,这也是“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首次开进山区小学为农村青少年开展眼保健检查和近视防控服务。该“流动监测站”由一辆展开为10多平米的特种车辆组成,车上配置有国际最先进的眼科诊疗设备,并由何氏眼科医院专业的眼科医护工作者开展工作,该“监测站”以其流动性、高效率将用于开展青少年眼病筛查、眼保健公共教育、校医培训和眼科远程医疗等活动。此次筛查活动为200名学生进行了免费眼健康检查,其中129名学生视力正常,49名学生屈光不正,14名学生有近视倾向。

在筛查活动结束之后,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会员们应邀参观了位于柳河子镇棉花村的大型葡萄酒庄园——太阳谷庄园,了解红酒生产、储存、出厂的全过程。会员们在红酒品鉴中相互交流,享受工作之余的片刻清闲。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