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当光明遇见光明——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监测站在辽宁省光明学校挂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701

6月6日,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德邻学堂共同发起的“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监测站”项目在辽宁省光明学校正式挂牌成立,从这一刻起,光明学校上千名学生拥有了专属的终身眼保健服务。活动当天,“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也首次投入使用。

1.jpg

青少年近视已成为影响国家和个人未来的严重社会问题, 保护视力、防控近视已成为公共卫生领域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也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领域。

2.jpg

据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理事长王天华女士介绍,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监测站成立后,将通过眼保健教育培训、定期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等方式,对学生眼健康状况随时监测,提高学生们的眼保健意识,让眼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同时,何氏眼科医院还将针对学校校医进行培训,提升校医务室的专业性。

为了推动“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监测站”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监测站”的医疗水平达到国际化水准,基金会还专门邀请国家重点专科——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沈阳何氏眼科医院作为医疗专家支持单位,提供先进的防盲治盲理念和医疗技术支持。

5.jpg

此外,为了保证“监测站”活动的持续性,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特别启动了“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流动监测站”,该“流动监测站”由一辆展开为10多平米的特种车辆组成,车上配置有国际最先进的眼科诊疗设备,并由何氏眼科医院专业的眼科医护工作者开展工作,该“监测站”以其流动性、高效率将用于开展青少年眼病筛查、眼保健公共教育、校医培训和眼科远程医疗等活动。

6.jpg

活动当天适逢第19届全国爱眼日,王天华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呼吁卫生、教育、媒体等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眼健康的关注,倡导和推动公益文化。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