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不辞辛苦,全情投入——记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志愿者团队(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2 浏览:679

1.jpg

在“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团队里有这样一群不平凡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中大多是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会员,也有社会爱心人士和热衷公益的大学生。虽然每个人的身份、背景不同,但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爱之光·西藏光明行”而走到了一起,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不辞辛苦,为藏族同胞的光明全情投入,非常完美地配合医疗队完成了患者眼病筛查和手术工作。

林英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仁爱会主席

2.jpg

来到西藏虽然我们有高原反应,但是心情也非常激动。看到藏民期待的眼神,看到他们能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恢复光明,我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虽然再苦再累,我觉得都非常值得。

藏族同胞也是我们民族团结的对象,我们在这里奉献一点爱,对我们国家的安定团结也非常有意义。同时我们也感到肩上的担子非常重,因为这里需要救治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为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侯曼琳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光明会主席

3.jpg

来到西藏,看到有些藏区百姓走路走了两天来到医院救治眼睛,他们没有因为物质条件的欠缺有任何抱怨,还是那么善良,怀着一颗纯真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反观我们自己是不是已经拥有了很多,但还是不满足。

我们出发的时候以为是自己来到这里帮助他们,但是在付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的心,对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企业家来说,大家更多的是希望找到心灵深处的光明,我认为此行我们达到了目的。

李亚军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会员

4.jpg

这次投入“爱之光·西藏光明行”日喀则地区白内障患者复明的志愿服务工作,给我带来的内心触动很深。我觉得我们所能做的和藏区的条件以及藏民的需求相比,实际算不了什么,我们虽然来到这里有一些高原反应,但是看到藏民们早早来到这里,有的带着行李、拎着酥油茶的暖瓶,在医院的门口等着,等着我们的医生给他们看眼疾,心中很感慨。我们遇到的困难和他们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所做的这些也都是很渺小的,我感到我们每个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都应该这样去做,有很多事情我们都左右不了,但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亲力亲为的为他们送去一份美好的祝福!

翟春芝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会员

5.jpg

西藏是我多少年的愿望,但一直没有勇气来这个地方,这次跟随“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团队来到这里,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把进藏的计划提前了。虽然来到这里高原反应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只要心中充满爱,任何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通过昨天做志愿者,也看到了这么多藏民,包括老人和小孩,这么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只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这份爱心把工作做好,不辜负所有后方人员对我们的期待与支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