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热烈欢迎西藏日喀则眼科医生来沈学习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768

1.jpg

2015年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卫生局代表、红十字会秘书长拉仓女士带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主任阿旺、日喀则市藏医院主任边巴次仁、日喀则市定结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尼玛扎西、日喀则市樟木镇医院副院长旺扎、日喀则市岗巴县医院医生索朗次仁、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医院医生占堆共6名眼科医生抵达沈阳,开展为期一周的眼科医疗学习交流活动,另“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还将资助三名眼科医生:德吉卓嘎、华毛卡和格桑次仁在沈阳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卫计委防盲治盲培训基地举办的验光师培训课程。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的延续。2015年3月,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联合何氏眼科医院、日喀则地区政府、卫生部门及当地医院共同发起了“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8月,“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团队30多人抵达日喀则市,在一周时间内为500多名藏区百姓进行了眼病筛查,为87位藏区白内障眼病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同时向日喀则市卫生局捐赠了若干药品和手术耗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我们不仅出色完成了西藏当地百姓的眼病救治工作,还将“为西藏地区打造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作为项目目标之一,着重解决西藏眼科医疗人员和防盲工作人员能力建设问题,为当地眼科医生、护士提供交流、培训机会,从根本上解决西藏地区的眼病问题。

本次西藏日喀则眼科医生来沈学习交流活动包含参观中国眼产业基地、观摩眼科手术、学术座谈、参与社区筛查及参加《国际白内障屈光技术研讨会》等丰富、实用的内容,再次欢迎各位西藏眼科人员的到来,爱之光愿成为辽宁和西藏之间眼科交流的桥梁,为西藏地区防盲治盲工作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再次感谢所有捐赠人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

2.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