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项目成功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638

2015年10月10日,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项目在辽宁沈阳成功启动!该项目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辽宁省眼镜行业协会、辽宁省教育厅、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何氏眼科医院、辽宁广播电视台北方频道、新华网辽宁频道、沈阳网、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等机构共同发起。

1.jpg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青少年儿童视力残疾患病率为1.5‰-2‰,约有34-46万人,导致青少年儿童视力残疾的主要病种有屈光不正、先天性白内障、斜视、弱视,其中患病率分别为53.8%(中小学生)、0.05%、1-3%、3-5%,屈光不正情况尤为严重,患病率已超过一半且常年持续不降,年龄逐渐降低,佩戴眼镜的中小学生人数大幅增加。根据数据可以看出青少年眼健康已成为影响国家和个人未来的严重社会问题,预防近视、提升视力、关爱青少年眼健康已成为亟需政府、社会、学校、家长和青少年自身共同关注的重要课题。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是致力于防盲治盲工作的4A级基金会,青少年眼健康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关注的重点领域。通过聚合政府、社会、媒体和专业眼科医疗机构的优势资源,“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项目”将通过深入学校、社区等地针对校医、中小学保健医和家长开展培训、为中小学生进行免费视功能检查和专项基金救助等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眼健康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前青少年第一次接受正规视功能检查的时间,着重解决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家庭儿童的眼病问题,让所有的孩子无论家庭贫富都能享有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