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百人百场”社区公共教育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625

1.jpg

2016年11月8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何氏眼科医院发起的社区公共教育项目——“爱之光·百人百场“社区公共教育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让更多人享有眼保健服务和正确的眼健康知识,提高全民眼保健意识,避免盲症带来的痛苦和损失。该项目计划招募100家企业或个人参与活动的组织,计划组织100场活动,每场活动服务不少于100人。(后附具体检查项目内容)

该项目的首场活动由沈阳学大教育和招商银行于洪支行共同承办,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爱之光·百人百场”社区公共教育项目首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沈阳学大教育和招商银行投身于社区、企业防盲治盲的公益事业,共同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眼保健服务和知识,让人人都能享有看得见的权利!

5.jpg

全球视力障碍造成3000亿美元的严重损失,为了让更多人享有眼保健服务和正确的眼健康知识,避免盲症带来的痛苦和损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企业家加入到项目中来,共同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眼保健服务和知识,让人人都能享有看得见的权利!

 

“爱之光·百人百场”社区公共教育项目眼保健检查内容

1.视力检查       

  通过标准灯箱视力表和标准距离,由职业医师为参与者进行视力状况检查,此项为眼科常规检查。

2.眼前部检查

  医生在裂隙灯显微镜下为参与者详细的检查眼睑、结膜、巩膜、角膜、前房、虹膜、瞳孔、晶状体,可确定眼睛前部的状况及可能的病变位置、性质、大小及其深度。例如白内障,翼状胬肉等常见眼病可以通过此项检查做出初步诊断。

3.眼底检查

  医生利用眼底检眼镜,对参与者的眼底进行详细的检查,判定参与者眼底健康状况。糖尿病、高血压病人常常会伴有眼底出血和病变,可以通过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4.免散瞳眼底照相

 本项目将用最先进的免散瞳眼底照相仪器DRS,为参与者拍摄清晰的眼底像,通过眼底像可以清晰看到眼睛血管状况。(眼睛是全身唯一能够用肉眼看到血管的部位,眼睛血管状况也可以作为全身血管健康状况的参考。)

5.眼病咨询     

  提供常见眼病症状自测免费讲座及眼病咨询服务。

6.眼镜的清洗与维修。

项目联络电话:024-86523004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