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十四名白内障患者受到“光明呵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4 浏览:603

 4月20日下午,沈阳市一改往日阴霾的天气。阳光穿过晴蓝的天空没有阻碍地照射到地面上,沈阳何氏眼科医院第十诊室的候诊大厅显得格外明亮。明亮不仅仅属于候诊大厅,候诊大厅中来自辽宁新宾满族自治县的九十四名白内障患者也将受到光明的呵护。

本次活动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同于沈阳何氏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中的一个部分。通过在新宾地区五百多名眼疾患者的普查,4月20日下午,须手术治疗的患者在何氏眼科进行了严格的系列术前检查。并21日早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何氏眼科医院由精英组成的医疗队,运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在一天时间里完成全部手术。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和崇高医德深深地感动着患者,而患者们的朴实和真诚也让医疗队深受感动。针对贫困地区患者无钱救治的情况,爱之光基金会通过沈阳何氏眼科医院为患者减免了手术费用,只收取人工晶体的材料费。

据调查:白内障是致盲的第一因素,手术治疗又是最有效的方法。辽宁作为我国老工业基地,各市的经济发展不平衡,落后地区大量的盲人负担不起医疗费用;很多地区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医院没有必要的眼科设备,或由于技术力量薄弱,眼科设备搁置,医疗服务水平低,很多眼病患者和白内障盲人得不到有效救治,因残致贫,因盲返贫的现象还较为严重。此外,我省的常见眼病的筛查及宣教体系不健全,导致公众的眼保健意识薄弱,尤其是生活在边远地区、没受过系统教育的贫困人口对各种改善视力的服务和设施一无所识。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