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光明喜报——佳雪大伯已经成功进行手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875

光明喜报


备受关注与期待的小佳雪家族遗传眼病的治疗,陆续开展中


8月4日上午,大伯刘亮左眼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已经顺利出院啦!据医生介绍,刘亮的白内障问题若再进一步恶化,很有可能形成继发性青光眼,后期不仅会失明,还将伴随难以忍受的疼痛。刘亮自己也说,偶尔感觉眼睛有些疼。现在做完手术,消除了继发性青光眼的风险,视力也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刘亮的手术医生介绍,他术前视力手动/10cm,术后第1日视力0.06,再恢复一段,视力还会有提高,同时还为刘亮专门挑选了合适的防光墨镜,缓解其因先天虹膜缺失导致的畏光情况。后续刘亮还将进行到院复查。


术后的刘亮心情开朗很多,并且已经在计划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


微信图片_20200804154612.jpg

2020年8月4日,佳雪伯父刘亮接受医生手术检查。


小佳雪家族目前三人经过进一步详细检查,均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先天弱视、虹膜缺失、眼球震颤等综合性的复杂眼病


佳雪及姐姐佳瑶目前适合佩戴防光眼镜,先解决虹膜缺失造成的畏光症状。佳雪父亲计划在冬天停工后,再安排检查。佳雪一家后续情况将进行持续报道,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731154314.jpg

2020年8月3日,戴上防光眼睛的小佳雪第一次正视太阳。

微信图片_20200804095528.jpg
2020年8月4日,佳雪伯父刘亮正在术后试戴防光眼镜。

感谢每一位帮助和关心佳雪一家的朋友们


走进佳雪的家


“辽北古城“开原市的南面有一个小村落——偏坡台村,一座石碑伫立在道路旁,等候来往的行人驻足。

I96A0763.jpg


今天,我们要一起走进佳雪的家,这个三代同堂的八口之家。刚踏进院子,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一个小菜园,收拾的井井有条。奶奶正在一排葱地上除草,看我们来了,连忙满脸微笑迎上前来,佳雪妈妈和大伯也从屋里出来。


I96A0487.jpg

爱之光和捐赠人代表一起带着米面粮油去看望佳雪一家。


I96A0726.jpg

奶奶凭借一只眼睛微弱的视力,在给园子除草。


一家人出现在面前时倍感辛酸,佳雪妈妈和我们讲述这家里的种种。佳雪爷爷和妈妈是这一家八口人里仅有视力完好的,其余人(佳雪奶奶、姑姑、大伯、姐姐、佳雪、父亲)皆患有家族遗传性眼病。


I96A0494.jpg


走进屋内,看到黝黑的墙壁,随处可见的堆放的杂物,破旧的门窗,一阵心酸涌上心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贫困人口已经脱贫致富,很少有家庭还挣扎在温饱线上,恰恰这个家却因眼病的困扰,而无法摆脱贫困。


I96A0565.jpg
I96A0583.jpg
I96A0579.jpg
I96A0524.jpg

屋内一角


一家人就靠着佳雪父亲一个人外出务工支撑着,父亲这次听说爱之光给资助免费手术也没回来,怕断了经济来源;妈妈干点农活,补给一家人的吃喝;奶奶照顾家里孩子的餐食,打理门前的小菜地日常养护;姑姑跟人学着做窗花手工,因为双眼失明,效率要低许多,但是一个月也能零星赚四五百块钱贴补家用;爷爷出去给人磨刀,说是磨一把刀能赚4块左右,“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有四五十块钱的收入,当然也时常空手而归。


I96A0731.jpg

慈祥的奶奶


I96A0706.jpg

勤劳的爷爷


I96A0629.jpg

勤奋的佳雪佳瑶两姐妹


佳雪一家人,虽然深陷困境,却依旧乐观,小佳雪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爷爷说:“所幸这个家,还算和睦,就希望两个小孙女能够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非常感谢这次给与我们一家人帮助的人们,谢谢您们,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我们。”


I96A0693.jpg

爷爷和我们讲述对于这个家庭的期许。


I96A0697.jpg

认真学习的小佳雪


I96A0673.jpg

勤奋刻苦的小佳瑶


I96A0746.jpg

爱之光伙伴和佳雪一家


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小佳雪这样的家庭,所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以及各位同行的伙伴倍感身负重担。期待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消除可以避免的眼盲问题,在眼盲之前通过及时的救治,改善甚至治愈眼病。


感谢您为贫困眼病患者献一份爱心,

扫码捐款助力。

腾讯贫困眼病患者项目.png


声明:受助人肖像已授权


“爱之光·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在我国,约有贫困眼盲患者30多万人,他们因为无钱医治,陷入黑暗,失去劳动能力,整个家庭随之陷入困顿。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爱之光·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聚合社会爱心,整合优质眼科医疗资源,给与困难眼病群体救助和支持,避免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10月8日,是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的公益组织,以“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为愿景,倡导和推动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理念。多年来始终坚持公开透明使用善款,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截止2019年底,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为百姓提供眼健康检查1,109,800人次,资助62,739人实施复明手术,为乡村及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眼健康检查86,490人次,并为近视孩子验配专业眼镜8,176副,发放眼健康手册2,075,056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