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阜新兴隆堡光明行|比春色更美的是你的笑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877


15

你是爱,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家的四月天!

——林徽因《你是人家的四月天》


四月的北国,已经是春意盎然的一片景象。

走进兴隆堡


2019年4月26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与沈阳奥体万达公馆捐赠单位代表、爱之光企业家志愿者们从沈阳前往阜新市彰武县兴隆堡九年制学校,为该校学生进行眼健康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42814573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145726.jpg

阜新市彰武县兴隆堡九年制学校


校长说明情况.jpg

兴隆堡九年制学校的校长和爱之光展开座谈,介绍该校基本情况


据校长介绍,十里八乡就这一个学校,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贫困地区学校,成立“薄弱校改造项目”,财政支持力度较大,故该校校舍新、设备好。然而在809名学生中,仍有79名学生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校长说到那些贫困孩子的基本情况时,许多志愿者不禁落泪。


一年级的金小松(化名),经常吃不饱,时常在垃圾堆里捡别人吃剩下的食物;八年级的孙浩(化名),因家境贫困,放弃学业,与家人去城市垃圾站分拣垃圾;九年级的高萌(化名),学习成绩优异,却因家人无力承担升学学费担心自己辍学,压力巨大......小小年纪的他们,过早得承担着家庭的重担。


启动专项基金


启动.jpg

“爱之光·沈阳奥体万达公馆专项基金”在阜新兴隆堡九年制学校启动


4.jpg

启动仪式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王芳女士(左)为捐赠单位代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女士(右)颁发感谢牌匾


致辞.jpg

捐赠单位代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体育.jpg

沈阳奥体万达公馆为兴隆堡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书籍及体育用品


启动仪式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王芳女士为捐赠单位代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女士颁发感谢牌匾。致辞中,张立女士表示,带来的书籍和体育用品是为了丰富孩子们校园生活,希望万达的爱心能给孩子们传递温暖,让他们认真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热情邀请孩子们去沈阳万达广场参观。


6、沈阳奥体万达公馆专项基金.jpg

爱之光2019年度慈善晚会上,“爱之光·沈阳奥体万达公馆专项基金”成立


“爱之光·沈阳奥体万达公馆专项基金”于2019年4月20日爱之光·慈善晚会上成立,用于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项目和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

沈阳奥体万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堪称民营企业中的典范。


hong.jpg
6O6A8847.JPG

孩子们为捐赠人、志愿者系红领巾表示感谢


合照.jpg

爱之光与兴隆堡的孩子们


慈善事业的推动正需要这样有情怀的人,有情怀的企业。感恩公益路上,风里雨里我们依然同行!


开始眼检查


6O6A8908.JPG
视力.jpg
2.jpg
1.jpg

眼健康检查的现场


选镜.jpg

近视孩子正在选自己心仪的镜框


当天共为368位学生进行专业眼健康检查,其中近视107人,配镜23副。


走访贫困家庭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144.jpg

由于小松家里在小路的尽头,于是志愿者们只能扛着粮油米面徒步进入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147.jpg

小松为我们打开家门


爱之光的企业家志愿者们走访了贫困户金小松的家。志愿者们买了米面粮油,还特意为小松准备了果冻等零食,孩子接到手里,静悄悄的。可能是我们让他有些紧张。随着路上,志愿者们不停的交流,孩子才开口说了一些简单的词汇。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12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121.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114.jpg

小松家的一角,塑料纸糊的窗户,破败的墙体和屋顶


前面就是他家了,陡然进入屋内,扑面而来烧麦秸的味道,十分刺鼻。爷爷从屋里迎了出来,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奶奶开始和志愿者们比划,“说”着小松调皮捣蛋的日常。据了解,继奶奶是聋哑人,对待小松并不友善。小松从进门就一直依靠着衣柜,低着头,一言不发。


微信图片_20190428150057.jpg

小松一家


三年前,小松的父母离异了。小松的父亲把孩子丢给爷爷后,就离开了家,从此断了音讯。母亲也从来没有回来过。七十多岁的爷爷在农忙时还得照顾年幼的小松,生活十分艰辛,有时也顾不上孩子。爷爷把孩子送到学校,告诉老师说:“我们自己也管不了了,孩子就交给你们了。”


就这样,这个皮肤黝黑,衣裳有些不整的孩子——小松就在这个环境下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428092256.jpg

排列等候眼检查的孩子们


爱之光防盲公益道路上,希望带去的不仅是明亮的双眼,还有一颗充满光明与爱的心灵!愿每一个孩子都生活在蓝天下!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