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在行动——本溪桓仁光明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1001

7月5日早上5:30,天刚蒙蒙亮,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和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志愿者一行17人从沈阳驱车前往本溪桓仁县五里甸子村为当地村民和学生进行眼健康公益筛查服务。

本次公益活动善款由“爱之光•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专项基金”支持,将定向用于在本溪桓仁县开展“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和“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公益项目

启动.JP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捐赠人和志愿者代表、本溪桓仁县五里甸子政府领导、本溪邮政相关领导、爱之光俱乐部志愿者代表、何氏眼科本溪医院院长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捐赠人授牌.JP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为捐赠人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代表曲晓东先生授牌。

授牌.jp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及捐赠人代表为本溪桓仁县五里甸子学校授予项目合作学校牌匾。

复明计划开头.JPG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和医疗队为166名当地百姓进行了眼病筛查,其中查出白内障患者81人,胬肉患者3人。

经现场了解,许多百姓从来没有做过类似的眼部检查,即便感觉眼部不适,也往往因就医不便、诊疗费用等原因,拖延或放弃治疗。

93岁.jpg

这位老人已经93岁了,当天一个人从家里踱步到了活动现场。颤颤巍巍的他在队伍里十分明显,志愿者及时为老人送去了椅子。经医生诊断老人双眼已患白内障,并严重影响视力,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萤火虫月报头.png

下午,爱之光公益团队一行人又赶往了五里甸子学校,为247名学生进行全面眼健康检查,其中近视人数126人。

带红领巾.JPG

可爱的孩子们为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的叔叔阿姨佩戴红领巾,用孩子们的方式表达欢迎和感谢。

经检查,很多孩子双眼视力只有0.2,但仍未配镜;还有很多已经近视的孩子,虽然佩戴着眼镜,但是度数已经远远不合适了。此次公益活动将会为孩子们免费验配适合自己的全新、高质量眼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看清黑板、看清世界。

“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不仅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及时验配专业眼镜,更致力于提高偏远地区家长、老师、学生的眼健康知识和意识。项目定制的《眼健康手册》受到了孩子们一致欢迎。


爱心慰问  传递温暖

志愿者和医疗团队还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家庭和患有眼病但行动不便的患者,为他们上门进行眼健康检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大山深处的一家五口,失语老人六十多岁因为青光眼引发头痛,每每发作头痛欲裂。两个孩子都在读书,经济负担重。


朴实的人们,并没有因为贫困而忘却人性的善良。


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IMG_3247.JPG

视力对于青少年儿童发展至关重要,在偏远的农村,缺乏这种意识!我们需要付出经济、时间、精力的支持,真正让他们关注自己的眼健康。我们可以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同加入公益的队伍,让公益之路走的更长远!——志愿者  曲晓东

志愿刘小野.JPG

每个人在生活中扮演不同角色,工作责任、家庭责任,那么社会责任,该如何担当?亲力行动参与公益,用自己微薄之力去温暖更多的人,会让人更加懂得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健康身体是如此珍贵。福往者福来,爱出者爱返。 ——志愿者 刘小野

IMG_3092.JPG

一次次的参与,一回回的感动;一张张的记录,一片片的真情;一份份的爱心,一点点的奉献!爱心从北华辽宁校友中传递!博爱由爱之光公益基金会发扬!——志愿者  于晓红女士

志愿纪定国.JPG

帮助别人让我感觉成就满满。所谓“成人达己”就是如此。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多、更好地参与我们的志愿活动。——志愿者 纪定国先生

合照.JPG

感谢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62位校友捐资成立的“爱之光•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专项基金”;感谢景清泉、刘小野、杨宏宇、高雪莲、于晓红、纪定国、赵岩、魏云鸿、李珺、李筱秋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感谢何氏眼科本溪医院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光明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