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首个全县域覆盖的近视防控项目在本溪县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1295

5.jpg

小玲(化名)是一年级的学生,在筛查中我们发现她的双眼视力仅有0.15,她坐在教室的第二排,但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大字。 班主任跟孩子家长反映过该情况,但是孩子家长说:没事,我领孩子到医院看过,这孩子一到医院就装熊,没事!


面对青少年严峻的近视问题,在11月20日,国际儿童日当天,由本溪县人民政府、本溪县教育局、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何氏眼科本溪医院共同开展的“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本溪县中小学近视防控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将全面覆盖辽宁省本溪县全部22所中小学,为23190名在校学生提供全面专业的眼健康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眼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培训校医以及贫困学生免费配镜等系列活动,控制本溪县中小学的近视新发病率和近视增长率,全面推动和倡导社会关注中小学生眼健康。

6.jpg

本溪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晓东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7.jpg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2017-2018年度主席王燚致辞

本溪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晓东,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王芳,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主席王燚,爱心企业沈阳中营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婷,何氏眼科本溪医院院长王天华以及本溪县22所中小学的各位校长、老师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8.jpg

捐赠单位沈阳中营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婷接受牌匾

9.jpg

本溪县南甸学校、兰河峪逸夫学校接受牌匾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作为4A级防盲治盲公益组织,于2015年发起了“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青少年眼健康项目”,通过整合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媒体、专业眼科医疗机构等资源,借助公共宣传、定期眼检、教育培训和数据监测等手段,建立由主管机构、学校、学生、家长、医疗机构五方面联动的近视防控体系,致力于改善青少年屈光不正发病率常年持续不降,年龄逐渐降低的社会现状,促进青少年视觉健康,创建高效率、可持续、可复制的近视防控模式。 

何氏眼科视光专家正在为本溪县南甸小学学生进行眼健康筛查

13.jpg

爱心企业家志愿者王婷正在协助为孩子检查视力

启动仪式后,由何氏眼科视光专家和爱之光志愿者团队为各校老师及学生进行眼健康知识讲座,并为本溪县南甸学校近200名学生、兰河峪逸夫学校199名学生进行首次眼健康检查,检出近视学生共179人,近视患病率达到44.9%,高于辽宁省小学生近视患病率平均水平的35.85%。

此外,还检出弱视、斜视、先天性白内障、结膜炎、眼外伤等眼病患儿92人,约占总人数23%,项目将陆续救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配镜及相关眼病治疗。

14.jpg

未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期待能与更多县区政府、爱心企业、医疗机构携手同行,为更多孩子送去光明!

15.gif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志愿者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光明会主席 杨宇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会员 李亚军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会员 王婷

爱之光青年俱乐部主席 朱晓光

爱之光青年俱乐部副主席 邴雪

爱之光青年俱乐部秘书长 张君芃

爱心人士    闫婉茗

爱心人士   李双忠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