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拳王邹市明义卖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1 浏览:716

中国拳王邹市明不仅用铁拳击开了世界拳坛的大门,他还有一颗仁爱的心。近日,邹市明将一双心爱的战靴捐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帮助贫困眼疾患者复明赏2008北京奥运盛会。

据邹市明介绍,这双镶有中国国旗的红色战靴,由耐克公司专门为中国拳击队重点运动员度身订造,也是他最喜欢的一双,陪他征战了多哈亚运会。在男子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小邹脚踏这双红色战靴,力克韩国名将洪武源,顺利晋级决赛,最终成功问鼎,成就中国拳击时隔16年重夺亚运金牌。“每当我看到它,就浑身充满了力量和激情。”谈话间,小邹将这双心爱之物小心翼翼捧在手里,仔细认真端详。“真有些舍不得,但因为是慈善事业。将它捐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希望它能帮助贫困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亲眼目睹2008年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盛会,这样更有意义。同时我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和慈善事业。”这位朴实的贵州小伙子一脸严肃地说道。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由留学回国博士发起,社会力量参与,经民政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公益性机构。旨在倡导慈善文化,通过各界人士的爱心和力量共同完成预防失明、挽救视力的崇高使命。由该基金会发起的“明星联手献爱心、复明患者赏奥运”公益活动于2007年6月4日正式启动。计划在一年时间内,基金会将通过接受社会募捐,组织明星物品慈善拍卖,并与国内顶尖眼科医院合作,帮助 2008名贫困眼疾患者实现复明和观赏2008北京奥运会的心愿。自活动启动至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已和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海南五指山眼科医院等七家医院合作,完成近百例复明手术。

世界卫生组织2004年12月16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盲人数量为3700万。中国是全球盲人最多的国家,有600万—700万,占全世界盲人口的18%。(编辑:罗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