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会在我省开展白内障复明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4 浏览:622

在我们生活的每座城市每个乡村,在我们的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这样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一个健全的人,眨眼间就会因某种原因,成为一个残障人。可当我们一切健全时,有多少人会认真去想残障人所面对的世界?去关心他们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拼搏?有多少人真正对这个群体投去关注的目光?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盲人更是这群体中最困难的一部分。在农村许多人却因为没有金钱或医疗机构,而成为盲人。其实很多眼病患者只要得到及时的治疗是可避免失明的。为此,近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贫困地区举行白内障患者复明公益活动。对省内十五个地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已于4月11日开始在营口的盖县开展。本次活动的指定眼科医院——何氏眼科医院,派出一支七人组成的专业医疗小组在当地五个乡镇进行为期三天的眼病普查活动。

数百名当地群众得到眼病检查,已经为一百多名白内障患者建立了档案,这些患者,将得到免费治疗和救助。义诊活动将继续在其它地区的开展,本次活动对医护人员的服务要求是非常高的,医护人员需要用爱心、耐心去体会服务细节,为视障患者提供专业、温馨的服务。

本次公益活动在当地的反响很强烈,一救助的患者说:“我眼前一片漆黑,这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平时像只无头苍蝇一样,每天到处乱撞,连脾气也变得异常暴躁,但没钱医治,时时都有轻生的想法,非常感谢本次活动帮我度过了难关,给了我重生的希望。”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