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关爱农民工子女眼健康 公益组织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31 浏览:711

每天戴着没腿儿的眼镜读书写字,中午只能用一块钱充饥,再远的路再冷的天都要一个人步行回家......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节省开支,而开源节流的重任却无情地落在了一群本该无忧无虑欢享童年的孩子身上。

告诉你一个真相

在子女的入学名单上,你可能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五所学校,和平区砂山四校、苏家屯朝鲜小学、于洪南李官小学、铁西宁官小学和皇姑区向工三校,它们被称为“农民工子弟小学”。

这里的孩子,他们在上下学的时候门口没有豪华轿车等待,也不见父母的身影;身上没有光鲜亮丽的新衣裳,都是几年不换的旧棉袄;没有漂亮书包,没有新款文具盒,甚至没有一副完整的近视眼镜。也许这些“奢侈品”他们都可以不需要,但他们却和同龄人一样需要亲人的关爱和社会的关注。

慈善不是钱 而是心

“阿姨阿姨,我看见了,好清晰啊!”这是一个孩子在获赠近视镜后试戴时说出的话。

1月14日,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沈阳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共同发起下,沈阳何氏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皇姑区向工三校,为这里的农民工子女进行眼检查,并对特殊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配发近视眼镜,并开展针对家长的眼保健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农民工子弟提供眼保健服务,提高其眼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将陆续为沈阳市内五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进行免费眼检查,由眼科专家普及眼保健常识。并且沈阳何氏眼镜公司将捐助价值10多万元的眼镜,给需要配镜的贫困学生。

1.jpg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