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何氏眼科医疗队赴非洲送“光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浏览:691

1.jpg

3月16日,沈阳赴非洲国际眼科医疗队启程,即将奔赴乌干达,开展为期15天的国际眼科医疗援助行动。

本次“视觉第一  非洲行动”活动是由国际狮子会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届时,将有中国5支医疗队赴非洲肯尼亚、 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家 ,为当地的眼疾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沈阳赴乌干达医疗队全部由沈阳何氏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

2.jpg

国际狮子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目前已发展为    历史最悠久、会员人数最庞大、服务范围最广泛的志愿服务团体。1997年,卫生部、中国残联与国际狮子会合作,共同开展了“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合作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狮子会的帮助下,中国率先在发展中国家实现了白内障致盲人数负增长,被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协会誉为全球防盲治盲工作的典范,并与国际狮子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因此,此次国际狮子选择了中国作为“视觉第一 非洲行动”的合作伙伴。

此次行动中的医疗队伍来自深圳,大连,北京,沈阳四个地区,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国际狮子会的委托,派出一支5人组成的医疗队参与此次活动。

3.jpg

刚刚参加完全国政协会议的沈阳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博士表示:何氏眼科的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对非医疗援助行动,并致力于将先进的眼科技术带到那里,提高非洲医生整体诊疗水平,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将人道主义的光辉带给非洲人民。

据悉,何氏眼科医院长期致力于防盲治盲和临床亚专科的发展,尤其是在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来改进眼病的预防和治疗、降低防盲治盲成本等方面的成果得到了国际组织的广泛认可。

2009年11月,何氏眼科踏出国门,在中朝建交60年之际,随卫生部到朝鲜进行医疗援助,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为祖国赢得了荣誉。2010年1月,何氏眼科受辽宁省卫生厅的委托,赴也门开展医疗援助行动,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国际同行的广泛赞誉。 何氏眼科将架起亚非人民友谊的桥梁,通过乌干达之行,把最好的眼科医疗技术带给乌干达人民。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