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辽宁“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第二站——鞍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2 浏览:788

11日清晨,“万里行小分队”将转战钢铁之都--鞍山。辽阳之行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对之后的宣传活动,大家都信心满满。但更值得兴奋和期待的是,今天鞍山有一个人在等候着大家,这个人就是"当代雷锋"郭明义。

1.jpg

鞍山的百姓很给力

“万里行小分队”抵达鞍山。鞍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平已经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市红十字会同志们的大力协助下,志愿者团队迅速布置好场地,宣传活动随即开始。

起初宣传队员们真有些担心今天是周一,怕人气不足,可群众的热情彻底打消了他们的顾虑。一上午的宣传表演接近尾声时,意犹未尽的市民还拿着手中的宣传单,纷纷围在宣传队员旁边,耐心倾听自愿捐遗知识介绍。当时就有好几位市民明确表达了捐遗的意向。

2.jpg

宣传队老杨和郭明义

见到"当代雷锋"郭明义

宣传小分队来到郭明义的办公室时,郭明义正在接听电话。老郭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笑容可掬,平易近人。

我们看得出来,郭明义确实很忙,电话一个接一个,一会儿是养护路段的工作,一会儿是各种公益活动。但老郭脸上的笑容从未消失过,对远道而来的拜访者,一直都详细地倾听,耐心地解答。

当得知"百年大爱,传递生命"万里行宣传活动要行遍大半个辽宁,向各地群众宣传捐遗公益事业时,老郭会心地笑了。老郭从抽屉里拿出厚厚的一沓志愿者申请表,深情地说:“这些都是我们这里志愿者填好的捐遗申请书,我们同时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向你们表示敬意!”

简短的见面给宣传队留下深刻的印象:“郭明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回见到老郭,我们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我们要做的更多了。”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