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基金会代表出席2013国家防盲治盲协调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15 浏览:669

2013年7月12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非政府组织防盲治盲协调会在辽宁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国际防盲协会(IAPB)共同主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防盲协会(IAPB)与20余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和研究中国防盲治盲工作的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军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各个非政府组织和其他机构能够进一步提高各类防盲治盲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医政医管局综合处胡翔副处长通报了卫生计生委下一步防盲治盲工作计划。卫生厅副厅长董德刚介绍了辽宁省防盲治盲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与国际防盲协会(IAPB)、国际奥比斯、弗雷德•霍洛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进行了防盲治盲领域的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3-5年全球防盲治盲工作的发展方向与挑战。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努力创建高覆盖、高质量、低成本、可持续的全方位眼保健服务。建立辽宁省的防盲治盲模式,特别是解决贫困人口的眼保健问题。尽早实现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协会联合发起的“视觉2020行动,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这一全球目标。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