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为光明奔走”2013公益健步行活动在沈阳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4 浏览:816

2013年9月24日,由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共同发起的“爱之光•为光明奔走”2013公益健步走活动在沈阳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辽沈100家爱心企业的1000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共同参与。

2013年初,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秉承“有盲人的地方就有爱之光”的理念,发起了“千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将在未来2年内,走进辽宁省10个贫困区县,为10000名百姓提供免费的眼保健筛查,并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复明手术。本次“爱之光•为光明奔走”2013公益健步行活动旨在通过号召社会力量,汇聚1000名爱心人士为1000名等待复明的贫困患者而奔走,为“千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筹集善款,传递正能量。本次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千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是2006年在辽宁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专门从事防盲治盲的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了省民政厅“关爱老功臣”复明项目,沈阳市工商联“千人复明工程”项目、团省委、省青联“爱之光流动眼科医院”项目,省计划生育协会的“甘露计划-关爱儿童眼健康”项目,辽宁省委统战部的“留学报国民族地区爱之光复明行动”,此外,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还开展了2008复明患者赏奥运、儿童健康视力1.0、青光眼2020、捐献角膜志愿者纪念林、农民工子女眼健康、少儿光明行、华晨宝马员工社会责任项目、眼镜回收计划、辽宁省中小学生眼健康监测站、本山•何氏光明行等多个防盲项目。2011年,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获辽宁省民政厅评估为4A级基金会,从2012年起,连续2年获得了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是依托于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公益性平台,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会员均为各自界别、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社会新阶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以社区为基础,以防盲治盲为核心内容,通过参与式公益,践行社会公平正义,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之良好美德,实现社会和谐。

“爱之光•为光明奔走”2013公益健步行活动从沈阳中街步行街出发,途径市政府广场、青年大街沿线,终点至五里河公园,全程10公里。本次活动有众多沈阳市的志愿者参加,这里有八旬的耄耋老人,也有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公益摄影师,成为后全运时代全民健身运动的公益亮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