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梦•爱之光——千人复明计划”抚顺站大型眼病义诊救助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3 浏览:621

1.jpg

2014年7月16日,“中国梦·爱之光——千人复明计划”抚顺站大型眼病义诊救助活动在抚顺县海浪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启动。本次活动由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和抚顺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为抚顺城区20余个乡镇街道和抚顺县6个乡镇的居民进行免费的眼保健筛查以及为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把专业的眼保健服务送进乡村,把实用的眼保健知识送给农民,把光明还给那些饱受黑暗折磨的贫困人群。

2.jp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杨玉柱先生、爱之光国际俱乐部2014-2015年度主席柯明利先生和抚顺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及抚顺县副县长等同志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将会持续三天(7月16日—7月18日),其中7月16日的首场筛查活动共为311名当地群众提供了眼保健筛查服务,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35人;冀状胬肉10人;糖尿病眼底疾病1人。其中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近期将在“千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的资助下进行免费手术,重获光明。

感谢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会员们不辞辛苦,为活动现场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本次活动还有一位特别志愿者,她只有8岁,是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也是目前爱之光国际俱乐部最小的志愿者。她在母亲的感染下加入本次活动,为了保证筛查秩序,还亲手绘制了50多个排号牌,并在活动现场贴心的为排队等待的老人发放扇子,小小的孩子、大大的爱心,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同时,非常感谢沈阳何氏眼科医院专业的眼科医务人员为本次筛查活动提供了医疗服务及设备支持。

在活动期间,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的会员和何氏眼科的医疗人员还深入到当地行动不便的患者家里,亲自上门为患者检查眼睛,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