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慈善拍卖高潮迭起 温情上演爱心接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1 浏览:784

1月20日,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大辽公益、辽宁省企业家俱乐部共同主办的以“汇聚社会精英,力行光明使命”为主题的 “爱之光2014-2015 年度慈善晚会在沈阳绿地铂瑞酒店圆满落幕,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位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及爱心的精英人士参与此次活动。

1.jpg

连续3年举办的爱之光·年度慈善晚会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晚会当日,共收到社会各界善者仁翁捐赠的78件拍品,包含书法、画作、雕刻、红酒、手工艺品等。鉴于时间有限,只遴选了20余件上台拍卖,其他拍品在红酒品鉴的默拍区展示、默拍。这些拍品先后获得现场嘉宾的踊跃青睐,现场高潮迭起,温情上演爱心接力。

乐善好施不图报   淡泊明志谦如水

2.jpg

首件拍品是一幅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最高境界的行善,是自然之善,泽被万物,是真善。经过数轮激烈竞拍,最终以13000元价格成交。这些钱恰好可以救治一位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患者。

传递奉献之精神  分享光明与希望 

第二件拍品是由抚顺市妇联捐赠的煤精雕刻《雷锋》,据抚顺市妇联杨晓琳主席介绍,2014年爱之光多次深入抚顺的农村和社区,为贫困妇女筛查眼病近千人次,并为81名贫困的母亲给予免费治疗,让81个家庭重新获得新的希望和生活。带着这81个家庭的美好的愿望、期许,她今天来到拍卖现场,并带来了这件拍品。

3.jpg

“雷锋精神是在抚顺发祥的,而爱之光秉承的奉献爱心和雷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件拍品有雷锋的文化符号,有爱之光的精神传递,具有非凡的意义,特别期望现场的爱心人士,能够把雷锋精神,把爱之光的精神永远转递下去,让更多贫困的母亲、贫困的家庭走出黑暗,重见光明,能够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光明和希望。”杨主席说道。经过数轮激烈竞拍,该拍品最终以22000元价格成交。

专家大师来助拍   现场再掀新高潮

腾讯大辽网特聘风水专家、中华周易协会常务理事、传统国学及现代公司管理资深导师观南老师带着他的《百福图》亲临现场,这100个福字,每一个字的笔体都不一样,他从中国福文化、《周易》的角度阐述了该艺术品的价值。

4.jpg

在天时、地利、人和之时,《百福图》不负观南老师所望,以26000元价格成交,掀起拍卖现场新高潮。

另外,东多寺住持丹巴大师,也亲临晚会现场为朱雀念珠、心经助拍并现场开光,送福。

拍品次年再续拍   传承爱的精神

5.jpg

“这个瓷瓶是去年的慈善拍卖会我从乔雯女士那里拍得的,当时是12000元,我今天再次把它捐出来,我有一个要求,你拍走之后下一次慈善拍卖会你要把它带来。每一次拍得这个瓶子,下一年都把它再带回来,我希望十年或者十五年之后,我们爱之光博物馆把这个瓶回收回去,那时候这个瓶子会记载每一年的爱心人士都是谁,这个瓶子它就承载了爱的精神。”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会员、博西家用电器乔洪庆总经理介绍说。

像这样前一年被拍走,今年又捐出来重拍的艺术品共有6件,它们都是爱之精神的承载者。主持人王群还将刚刚拍得的两幅作品再次捐出,供拍卖。 

盲校作品来捐赠  用心感受传播爱

串珠手工艺品的制作对于视力正常的人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但心灵手巧的盲校学生却克服了各种困难编出了超高难度的《二龙戏珠》。孩子们摸索很久才能串上一个小珠,为了把珠圈拽紧,为了不失去灵敏的感觉,他们拒绝了老师送来的手套,小手都被磨起了水泡。

6.jpg

“爱之光多年来对我们同学给予了很多的关爱与帮助,我们非常高兴,而且每年的六一我们都是在一起度过的,今天我代表同学们带来一幅作品,名字叫做《二龙戏珠》,是我们特别为爱之光慈善晚会赶制的,希望大家支持我们,我们会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来自盲校的朱诗彤同学说道。

台下的爱心人士被盲童的坚韧、有爱所感动,纷纷高举号牌,激烈竞争,最终该拍品以15000元价格成交。

慈善拍卖募款百万   全部救助眼病患者

因温暖而聚,为光明而拍!拍品有价,爱无价,截至晚会结束时,共拍卖近30件物品,共筹集善款167万余元,全部善款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用于公益项目,为贫困的眼疾患者提供免费的眼部检查与手术治疗,帮助更多的人实现“看得见”的愿望!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