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开原市威远堡站大型眼病筛查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829

1.jpg

6月4日,“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在初夏炽热的六月里再次启程。本次活动由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爱之光青年俱乐部的爱心企业家携手铁岭市何氏眼科医院、开原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共同走进了开原威远堡七鼎龙潭寺庙会。这是继铁岭县镇西堡站复明行动之后的“万人复明计划”在铁岭开展项目的第二站。

2.jpg

早3:00晨曦初起,天将破晓,医务工作者和企业家志愿者们整装待发,虽然屋外凉风习习,但心里暖意融融,因为都为了同一目标,为百姓送光明。到达活动现场后,无论是平日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是兢兢业业、叱咤商界的社会精英,心中所想的只是希望能通过眼病义诊,让那些从未接受过眼部筛查的人尽早知道病情,避免病势发展,进行有效治疗,从而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当天适逢农历四月十八日开原七鼎龙潭寺传统文化庙会的召开,庙会的“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中华”的主题也被融入到此次活动之中,为参加庙会的佛教信众和护法居士提供了便利周到的眼病免费筛查服务!

3.jpg

上午九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由威远堡镇杜娇镇长致辞,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光明会主席侯曼琳女士、铁岭市何氏眼科院长侯东曼女士讲话,光明会副主席王燚先生为七鼎龙潭寺颁发了感谢状,光明会理事杨宇先生为助残志愿者协会颁发了感谢状。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铁岭市政协副主席金晏山、杨一墨、开原市副书记刘杰、市长张瑾及威远堡镇长陈庚等领导,以及铁岭市摄影家协会和书画协会的相关领导。

4..jpg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光明会主席侯曼琳女士代表爱之光的会员们表达了对于“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的信心,并阐述了爱之光企业家会员们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之心。

5.jpg

特别感谢开原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对本次筛查活动的鼎力相助,他们派出18名志愿者到现场来协助登记和维持秩序。

6.jpg

当地群众因为医疗条件所限,很多从未接受过正规诊疗。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前来参加免费筛查的群众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耐心等待着多项检查。虽然参加筛查的患者量大,场地条件有限,但是工作人员始终有条不紊的认真检查、耐心讲解、周到服务,不但用先进的仪器为广大群众检查眼病,同时用热情的服务提供了眼病的相关咨询帮助。

7.jpg

从清晨到傍晚,为期两天的筛查活动圆满结束,共完成筛查630多人,查出白内障适应症70人,胬肉9人。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在该项目资助下实施免费手术。“爱之光·万人复明计划”公益项目持续进行中,未来将会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