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沈河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助力“爱之光·西藏光明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1416

1.jpg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自发起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每一笔善款、每一次发心,都有其背后的动人故事。近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接到了一笔来自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捐赠款,共计3650元,这笔善款来自孩子们一角、一元的累积,这背后一次次爱心的传递,使这笔捐款变得沉甸甸的,让人尤为感动。

2.jpg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第二小学是一所将“德孝文化”作为办学文化内涵的学校,在学校不断前行的过程中长期与社会公益资源进行合作,同时学校倡导“每人每天节约一角钱,汇聚365爱心基金”,学校每年带领学生、家长、老师多次走进养老院、社区以及特困家庭等,给他们生活上带去一丝丝光亮。

3.jpg

为了使孩子们体验失明带来的痛苦和不便,珍惜眼前的光明生活,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带领文化路二小的三个区优秀班级开展了“假如我失去了光明”主题亲子活动。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更直观地体会到盲人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黑暗中一双温暖的手伸向自己时的欣慰,更加懂得了爱的传递对每一个人的重要。

4.jpg

    在活动后一名同学家长分享说:“活动过程中,我们蒙着眼倒水、穿衣、走路,原来很简单的事情,那一刻却变得那么不容易。倒水水洒了,穿衣也会穿的奇形怪状,甚至穿反了,走路我们连方向都找不到了。那一刻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假如我们失去了光明,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也深深体会到眼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

5.jpg

通过活动,学生和家长们都产生了深刻体会:“看得见”对于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是多么平凡的字眼,然而对于患有白内障眼疾、身在西藏的失明群体来说,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

6.jpg

除了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西藏白内障眼疾患者捐款,同学们还亲自动手制作香囊,以祝福为针,以祈祷为线,在穿针引线之间,将自己的爱心和对西藏眼病患者的祝福融进了香气扑鼻的香囊之中。

7.jpg

孩子们的初心如此美好,希望通过自己与家长、老师共同缝制精美的香囊来向藏区患有眼疾的伙伴传递自己内心的一份祝愿,愿他们早日康复,愿民族团结,祖国繁荣富强!爱是沟通,爱是拥抱,爱是我能够为你做什么。也许西藏患有眼疾的伙伴永远都不会知道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的医药费中有那么多孩子捐出的一角钱、一元钱,但是我们坚信,你发出的每一丝光,终有一天会折射到我们自己的脸庞上。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