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5“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公益健步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04 浏览:914

8月1日,由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共同发起的“爱之光·为光明奔走”2015公益健步行活动在沈阳棋盘山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为西藏日喀则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募款而奔走”,活动吸引了辽沈地区众多知名爱心企业及其优秀员工代表和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爱心媒体、志愿者、公益摄影师共同参与。

1.jpg

晨光初露,在风景秀美的棋盘山秀湖旁,近千名爱心人士早早地集结在一起,为西藏日喀则地区等待复明的白内障患者而奔走。在启动仪式上,爱之光国际俱乐部2014-2015年度主席、沈阳时代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先生在现场表示:“感谢现场的各位,你们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西藏地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因为‘爱之光’的奔走而重见光明。”

2.jpg

在全场爱心人士齐喊“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出发!!!”的口号后,爱之光国际俱乐部总会第一副主席、光明分会主席,辽宁国际商务旅行社董事长侯曼琳女士带领爱之光代表队以及30多支爱心队伍从起点出发。本次活动奔走全程20公里,逆时针绕棋盘山秀湖一周。在奔走途中,以“从沈阳到日喀则”途经的城市名称命名,共设置了6个打卡站,每一站都设置了团队体验游戏或蒙眼游戏,本次活动主持人——辽宁广播电视台欢乐集结号主持人、青联委员、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荣誉委员王群先生在各个打卡站点与所有参赛人员欢乐互动,不论是穿越指压板、化眼妆,还是蒙眼扔球、共跳藏族舞蹈等游戏,都让参与者感触很深,在收获了欢乐和感动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不容易。

“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公益健步走活动每年汇聚百家爱心企业的千名爱心人士为等待光明的贫困患者而奔走,本次活动主题是“为西藏日喀则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募款而奔走”。由于高海拔、空气稀薄以及强紫外线辐射,西藏成为世界上白内障患病率和致盲率最高的地区,但对于大部分患者来说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甚至重见光明。

2015年,爱之光发起的“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计划从医疗救助、公共教育、医生培训、防盲模式建立四个方面展开工作,深入到最需要光明的西藏地区,走进藏族同胞的身边,为他们送去光明的希望,也在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8月3日,“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组成员一行30多人将从沈阳出发前往日喀则地区开展眼病义诊、义治活动。

“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公益健步走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累积影响了3000余人投身公益,上百家辽沈地区的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帮助近500名白内障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爱之光·为光明奔走”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颇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是辽沈地区颇具特色的公益亮点。

8.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