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为爱汇聚 ,光明启程——爱之光·光明行项目团队今日出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04 浏览:1110

1.jpg

2015年3月,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国际俱乐部联合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何氏眼科医院、日喀则地区政府、卫生部门共同发起了“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计划从医疗救助、公共教育、医生培训、防盲模式建立四个方面展开工作。

2.jpg

8月3日,“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组成员一行30多人从沈阳出发前往西藏日喀则地区开展眼病义诊、义治活动。本次“西藏光明行”活动预计为150名-200名当地百姓进行免费的白内障手术,并对当地百姓进行眼保健知识公众教育。同时,为了给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随行的医疗团队会与当地眼科医生开展座谈,交流经验,选拔当地眼科医护人员前来沈阳接受系统的专业培训,在沈阳和西藏之间搭建起眼科交流桥梁。

高寒缺氧气候及强烈的紫外线辐射等自然因素,导致西藏成为世界上白内障患病率和致盲率最高的地区。根据2010年的数据显示,西藏约有438,000名白内障患者,占西藏全区300万人口的14.6%,与我国其他地区相同年龄和性别的人群相比高出约60%。

3.jpg

为了给藏区白内障眼病患者送去光明,“爱之光•西藏光明行”进行了详尽的项目筹备和前期考察。5月20日,“爱之光•西藏光明行”进行了前期进藏考察工作,顺利完成了与日喀则市政府、卫生局、当地医院的对接工作。并且在考察期间,完成了部分群众的眼病筛查工作,同时深入到当地藏族眼病患者的家里了解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藏区眼病多发的严峻形势,以及广大藏区同胞眼保健意识的缺乏和当地医疗条件的有限一次次使我们深受触动,也使我们深入西藏的脚步更加坚定。 

4.jpg

为了保证医疗质量,在辽宁何氏医学院附属何氏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严格选拔,本项目组建了由手术医生、筛查医生、视能医生、咨询医生、内科医生、手术护士、处置护士等共17名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以及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伍。在医疗物资准备上,也采用了进口人工晶体和医用耗材,以求从每一个细节保证手术质量和安全。

无论任何国家、地区、民族、宗教,人人都应享有看得见的权利,这也是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一直坚持的愿景与使命。秉承着人道主义和奉献精神,“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公益项目深入到眼病高发的西藏地区,发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及何氏眼科医院的专长,帮助那里的人们摆脱黑暗,重见光明,重燃希望!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简介: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是成立于2006年的4A级基金会,以“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为愿景,以“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为使命,坚持“奉献、公信、平等、卓越”的价值观,以防盲治盲为核心内容,调动所有的社会资源为防盲治盲工作服务,倡导和推动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理念。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简介:

爱之光国际俱乐部,是依托于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会员制公益性平台,在奉献、公信、平等、卓越的价值观引领下,以社区为基础,以防盲治盲为核心内容,通过参与式慈善,践行社会公平正义,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之良好美德,实现社会和谐。


何氏眼科医院简介:

作为东北最大的眼科专科医疗中心——何氏眼科医院成立至今20载,坚持“技术仁德”为先行,初创时成为东北地区最早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和眼科激光治疗等三大眼科技术的眼科医疗机构,填补了东北地区空白。目前,医院拥有国际一流的眼科设备,高能力的眼科医生团队和高素质的医疗管理团队,不断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眼科诊疗技术,在亚专科发展方面独树一帜,构建了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小儿眼科与眼肌、眼表与角膜病、眼外伤、眼眶与眼整形、屈光与近视眼治疗中心、葡萄膜炎、神经眼科、中西医结合眼科等临床科室,以及遗传眼病的基因诊疗研究中心、干细胞临床治疗研究中心、眼公共卫生与防盲研究中心、眼病理组织库、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等临床与基础研究中心,被授予卫生部的“国家重点专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全国“先进院士工作站”。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