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首批患者完成复明手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619

1.jpg

8月7日一早,“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团队早早来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医院,为即将开展的首批患者复明手术做准备。

2.jpg

昨日,在“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一共为157名日喀则地区百姓完成了眼病筛查工作,其中预约白内障手术74例。今天一早,仍有大批患者早早来到医院等候检查。

上午10点,第一位患者进入手术室。这位僧人来自扎什伦布寺,名叫多杰师傅,今年已经79岁了,术前检查显示多杰师傅的左眼视力只有手动10cm,右眼视力也不是很好,陪他前来就诊的徒弟告诉我们说,多杰师傅的眼睛看不清东西已经有四年多了,平时师傅的生活起居都需要有人照料。

5.jpg

大概20多分钟,多杰师傅顺利完成了复明手术。走出手术室,多杰师傅用藏语说:“感觉很舒服,心里很踏实,放心啦!”

随后,80岁的巴桑师傅、79岁的多吉群陪师傅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手术,他们都是来自扎什伦布寺的德高望重的活佛,高寒缺氧气候和经年累月的佛经学习导致了师傅们的白内障病情都非常重,肉眼可以清晰看见白内障成熟期的白核。

8.jpg

今天完成复明手术的还有一位来自日喀则市曲布雄乡、77岁的拉巴卓玛老奶奶。她的儿子次多也已经55岁了,昨天次多带着老母亲从家里赶到日喀则市等待接受我们的检查,他说:“从六月份知道你们要来的消息之后,我们全家就一直在等。知道你们昨天来检查,我们早早就赶来排队了,今天我妈妈就要做手术了,我非常开心激动!”

今天最后一名接受手术的患者是来自白狼县、白孜乡的77岁的边旺爷爷。五位患者的手术过程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来自何氏眼科医院的秦南副院长作为今天手术的主刀医生和我们说:“整个手术和人工晶体植入都非常顺利,非常成功,术后效果都非常好!”还未完全摆脱高原反应的秦南副院长在手术过程中也是一直吸氧工作,他们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让人尤为感动!

11.jpg

明天,大批患者的术前检查结果将能知晓,更多患者将在后续几天陆续接受复明手术。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