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传递光明,与爱同行——记何氏眼科“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医疗队(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2 浏览:761

14名医术精湛的光明使者、上百件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数千件医疗耗材,从实地考察到活动开展,历时三个月,无数次的术前练习和风险预案,他们力求从每一个细节给予藏区百姓最安全、最高标准的医疗服务,他们就是何氏眼科“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 

郎放  何氏眼科医疗队总负责

1.jpg

我们这次何氏眼科“爱之光•西藏光明行”医疗团队一共有14个人,截止到8月9日,一共完成了58例复明手术,筛查患者500多人。从整个医疗活动的开展来看,筛查、术前检查、手术、术后复查都很顺利,同志们干劲都很充足,克服了高原反应,这几天状态也是越来越好,会圆满完成预期的工作任务。

从实际筛查和手术的患者来看,这里的患者病情与内地相比较而言,普遍都比较重,手术难度也比较大,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也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

今年是何氏眼科医院建院20周年,能够来到藏区为这里百姓服务,我们感到很骄傲,这也是何氏眼科医院的骄傲,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何氏20年献上一份厚礼,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为更多人送去光明和幸福!

秦南  手术医生、何氏眼科医院副院长

2.jpg

由于语言沟通的不顺畅,手术中患者配合不是很好,一直动,所以手术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此外,在高原做手术,手术仪器设置的参数和平时也不太一样。 手术过程中,体力消耗也非常大,一直是在吸氧工作。到目前为止,手术和人工晶体植入都非常顺利,非常成功,患者术后效果都非常好! 

张斌  手术医生、何氏眼科医院副院长

3.jpg

这次是我随“爱之光•西藏光明行”的脚步第二次进藏了,身体上还是有一些高原反应,但是作为手术医生,我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手术,也是一直在坚持。从手术的角度来说,由于语言上的障碍,患者的配合度不是很好,而且眼球的巩膜都比较软,眼球也比较软,手术难度相对较大。同时,医生在手术期间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所以手术期间都需要带氧工作,其中配台的护士也是需要吸氧,否则身体上吃不消的。

整个何氏眼科医疗团队的配合非常好,第一天就筛查了200多人。虽然大家不时地需要吸氧来缓解大量工作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但是每个人都没有抱怨,非常积极主动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李丽娟  手术护士长

4.jpg

作为一名何氏20年的员工,在何氏眼科成立20周年之际来到西藏,为当地百姓进行白内障复明工作,我感到十分的光荣和高兴。从前期考察到现在的医疗工作开展,我从全程参与了“爱之光·西藏光明行”项目,本次进藏援助无论是从医疗队人员的配备,还是仪器设备、医用耗材等方面,都是何氏眼科医院规格最高的一次对外医疗援助行动,我们希望竭尽全力为藏族百姓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在这里的医疗工作即将结束,感谢所有给予这个项目支持的爱心人士,祝福藏区百姓永远幸福、安康! 

夏阳  视能医生

5.jpg

今天是我们在西藏地区最后一个手术日,虽然之前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我们在克服了自己身体的各种状况之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藏区百姓服务,包括去地震安置点为那里的百姓检查眼病,人数最多的一天我们一共为74名患者完成了检查,虽然这个量在内地不算什么,但是在海拔3800米的高原,这个数量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挑战的。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何氏眼科建院20周年之际,希望我们此行活动能够作为一个献礼,为藏区百姓和何氏眼科送上祝福!

王欢  视能医生

6.jpg

“爱之光•西藏光明行”是一次非凡的医疗活动、也是一次真正的自我挑战。几天来我们都在克服高原反应,但大家仍然在用不变的热忱对待每一个藏区同胞,希望他们都能够重见光明,这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责任。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何氏眼科建院20周年之际,希望我们此行活动能够作为一个献礼,为藏区百姓和何氏眼科送上祝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