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为七旬老人驱走黑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1 浏览:703

赵桂兰,68岁,家住岫岩县石灰窑村,眼睛经医生诊治患有眼出血并有白内障,急需手术。当老人听到这一噩耗时,脸上写满了无助,巨额的手术费老人无法承担,起身就要离院,身边的医生和陪同来的邻居赶忙拉住老人,劝说留下来,如果老人的眼睛不及时救治,可能就永远失去看见光明的机会了。

赵桂兰家住的是一个山区,自己没有工作能力,膝下又无儿无女,紧靠政府的救济生活。家中老伴患有胸膜炎,长期卧病在床,赵桂兰大姨就成了家中的顶梁柱,不仅照顾老伴的起居生活,家中大大小小的农活全由大姨一个人扛了下来。六十多岁的老人本是应该安享天年的,可沉重的家庭负担把老人的腰压的再也直不起来了,由于干农活重活大姨的手上留下的一道道裂痕。一直以来,赵桂兰大姨的眼睛就不太好,由于家里的经济的条件已经形成了很大的负担,根本拿不起钱去城里看病。但是随着病情的恶化,她意识到如果再不看病,很可能她就永远都看不见了,家里的一切还得由自己操持,还有卧病在床的老伴需要照顾,所以,她就东奔西走四处借钱,才勉强凑到了车费。为了省钱,在来医院的前晚,老人在车上度过了一整夜。确诊后,老人满面愁容,脸上全是无助与焦急,无助的是自己根本没有钱来治病,焦急的是自己的老伴还躺在床上,还需要自己的照顾,家里还需要自己。邻居看到了还是安慰着老人,可再宽慰的话语也不能让老人一展愁容。以前有再多的艰辛也走到了今天,再苦再累的活也没抱怨过,可是如果没有了眼睛,以后的道路老人不知道该怎么走了。

爱之光基金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向老人伸出了关爱之手,老人的手术很成功,我们相信爱之光会驱走黑暗,为人们带来一片光明。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