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瞎子户”里的光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1 浏览:794

5.jpg

(从左到右)蒋德利(已故)、蒋山美、蒋山美的姑姥、资助蒋山美父女俩手术的外国友人(Kely右一)

命运选择将蒋山美出生在了辽宁农村的一个特殊家庭,这一家人三代患有白内障,年长的70多岁,年龄最小的山美只有7岁,被当地人称作“瞎子户”。幼小的山美总是独自一个人闷闷不乐地依靠着残破的门框,一双无神的眼睛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得知这个世代盲家的情况后对他们伸出了温暖关爱之手,首先2006年的12月20日,小山美得到资助在医院进行了右眼先天性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非常成功。2007年1月12日,小山美又进行了她第二只眼的手术,彻底圆了她的“光明梦”。同年4月,她的父亲蒋德利也得得到了免费的手术治疗。遗憾的是,她年过七旬的爷爷因患病时间太久,无法医治了…… 

对着这样一次又一次扑面而来的真切关怀,体味着一次又一次地无须回报、没有目的、纯粹的帮助与关怀,小山美一家人一再哽咽无语,泪眼朦胧,他们说这泪与往日绝对不同——这是感激的泪,是被融化了冰冷的泪,是无言的泪。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