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无助老人的寻光之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2 浏览:1125

4.jpg

董亚文,63岁,来自于海城东四方台镇。当我们走进病房的时候,看到的是满脸泪痕的老人和她的女儿,从照片中我们还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眼角的泪水。老人左眼患有白内障加视网膜脱落,急需手术,可是巨额的手术费让一家人无法承担。第一天来医院的时候,老人就偷偷地走了,最后是被女儿硬拉了回来,因为如果再不医治老人的眼睛,她就有可能双目失明了。

老人30多岁就没了老伴,一个人带着孩子靠着二亩地艰苦的撑到现在。女儿以前学习非常优秀,可是家里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就更上不起学了,念了几天初中就回家了。女儿四处打工,挣得微薄的工资仅能糊口。老人瘦的几乎不成样子,体重不到70斤,现在有个外孙,有时平日里吃饭只有一个窝头,孩子正是长身体需要营养的时候,每次老人都把大部分给外孙,想着自己饿点没关系,关键是孩子。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孩子的爸爸也没有工作,到处打工,家里没有钱能供的起孩子上学。老人年轻就没了老伴,又是常年辛苦的带着孩子,所以一直都在上火,身体一直不好,还患有肝病,心脏也不好,由于上了一辈子的火,导致了视网膜脱落。以前,总以为撑撑就能过去,可前几日发现视力越来越模糊,现在左眼已经看不见了,若左眼得不到有效医治,右眼也很快就会被影响而导致双眼失明。前来医院的路费是四处管亲戚借,亲戚都是农民,也出不了几个钱,这里面还有亲戚用来结婚的。老人哭着说要不是现在看不见,走路不方便,就到街上磕头乞讨了,以前还能去街上拣点破烂,可现在无助的老人和焦急的女儿一片茫然。未来好像已消失在了黑暗中。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17)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