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母亲含泪送儿子做喇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2 浏览:764

七岁的小男孩本该是最顽皮的,可小冲拥扎西却与邻居家的小孩不一样,他整天只是趴在家里的窗户边向外望——虽然他什么也看不见。

小扎西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到6岁的时候已经双目失明。自从知道了儿子的情况,母亲便四处奔走,向同样并不宽裕的亲友借钱。可是,好不容易凑足了治疗一只眼睛的钱,手术后的效果却很不理想,医生说只有把另一只眼睛也做了才能看清楚,而扎西的母亲却再也凑不到一分钱了……

小扎西眼看着到上学的年龄,老师很快就发现小扎西看不清黑板,于是让他退学了。小扎西的母亲想不出别的办法,最后含泪把儿子送去附近的寺庙里做喇嘛,因为只有那里不会拒绝任何人。

四川甘孜州眼科医院在一次眼科普查中得知了小扎西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启用了专项基金来资助小扎西。现在小扎西的眼睛终于可以看清楚了,她也被母亲从寺庙接回家,以后他再也不是小喇嘛了,而是成为和同龄小伙一样的小学生!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