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暗中的光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浏览:687

1.jpg

任春玲大娘今年67岁,家住辽阳市灯塔。眼前的任大娘双目已经失明,只能看到眼前手指晃动。大娘的脸上血迹斑斑,身上也有不少伤痕,看起来很严重。原来大娘有很严重的皮肤病,身上的伤痕都是抓痕,因为没有钱去看。大娘说着流下了眼泪:“眼睛瞎了都没钱看,身上这点病算啥啊!”

这次来沈阳何氏眼科看病,是儿子把家里的地卖了,对于农民来说把土地卖了,就是断了自己的后路。这个四十多岁的儿子也眼泪不止,哭着说:“对不起老妈啊,现在就是要饭也得把老妈瞎了十几年的眼睛治好。”大娘的儿媳妇生下孙女就去世了,为了这个孙女,大娘一直挺着不来看眼睛,心想要养活好这个孙女,不能让她受屈。

2.jpg

任春玲大姨和他的儿子

本来大娘还是不来看眼睛,是儿子求她来看病的。儿子说地卖了,以后去打工再赎回来,但老娘眼睛瞎了,谁来照看她。 看着大娘一脸的沧桑都写在脸上,脸上抓伤的血痕和皱纹混在一起,我觉得让人感受到的不是同情,而是现实生活的摧残。对于有些贫困的人来说,命运是无法改变的,这种无法改变和注定必须承受的生活才最让人窒息。

听说手术能治好自己的眼睛,大娘感到无法相信,我们告诉她会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大娘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2009年4月9日,大娘进行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手术后大娘可以不靠儿子掺扶自己走路了,大娘来复查时激动地说着“谢谢!谢谢!”。我们也将为大娘的左眼进行手术,帮助重新看到光明。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