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让我再次看清这个世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浏览:796

3.jpg

王金虹和她的两个儿子任育辰(左)、叶炎(右)

王金虹今年37岁,出生在吉林省延吉市的一个小县城,幼年家境贫困,由于交不起 11块钱的学费,成绩优异的她再也不能回到学校。为了给家中唯一的哥哥腾出屋子结婚,1993年,20岁的王金虹无奈的选择了与只见过三面的叶秀军结了婚,远嫁到了辽宁海城农村。

可结婚后不久,王金虹便发现丈夫嗜赌如命。一夜之间输掉了全部家当,还欠了 4千多元的外债。然而,更不幸的是,在王金虹的儿子叶炎出生后,两个月大的时候,细心的王金虹发现孩子看东西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眼睛震得厉害,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叶炎患的是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可是王金虹的丈夫却对此不闻不问,每天依旧花天酒地。为了筹集给孩子治病的费用和维持这个家,王金虹一个人带着幼小的儿子在荒郊野外给别人看煤场挣钱。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努力下,王金虹终于在儿子叶炎1岁的时候,为他做了双眼的先天障取出手术。然而,在叶炎两岁的时候,无奈的王金虹与自己的丈夫离了婚。孩子由王金虹的丈夫抚养,就这样净身出户的王金虹背着4千多元的外债,含着泪离开了她的家,离开了她年幼的儿子。为了生活,为了还债,王金虹给人打过零工、摆过地摊、甚至到建筑工地干活。

就在王金虹离婚后的第二年,在建筑工地,她与同在一起干活的任井贵相识,任井贵也最终成为了王金虹的第二任丈夫。在王金虹的第二个儿子任育辰出生后,有了前车之鉴的王金虹,带着刚刚出生后一个月大的儿子到医院检查,不幸的是,王金虹的第二个儿子同样患有双眼的先天性白内障。更加不幸的是,在得知儿子患眼病后,王金虹的第二任丈夫任井贵突然不告而别,抛下了王金虹和她年幼的孩子,再也没有回来过。

从此,不幸的王金虹再次踏上了充满艰辛困苦的生活之路,为了给她的第二个儿子治病,她没日没夜的干活,几乎向她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了钱。在王金虹的努力和坚持下,终于在任育辰1岁半的时候,凑够了为孩子治病的钱,为任育辰做了双眼的先天性白内障取出手术。这次手术又让王金虹欠下了大笔的外债,同时,也让从此和儿子任育辰相依为命的王金虹再次背上了沉重的生活包袱。

今年王金虹的二儿子任育辰12岁了,可他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而14年里,王金虹再也没能和自己的大儿子叶炎相见。期间王金虹回去找过儿子,可是丈夫家的百般阻挠,最终还是将她拒之门外。在探访儿子的时候王金虹也意外的得知,自己的前夫叶秀军因犯杀人罪,在自己的大儿子叶炎6岁时,便被枪绝了。这么多年来,叶炎一直由自己的奶奶照顾。

今年1月,王金虹突然接到娘家的电话,原来自己14年没见的大儿子竟然独自一个人拿着她年轻时的照片来到吉林寻找她。母子终于见面了,儿子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妈妈,我要上学!”她发誓要让两个孩子都好好的生活,为了给两个白内障的儿子看病,她每天都在拼命打工、攒钱!可是因为王金虹现在每个月只有600元的收入,虽然,这么多年来,王金虹因给两个儿子看病欠下的外债已经还的差不多了,可是面对两个孩子二期手术的2万多元手术费,王金虹想让两个儿子拥有一双正常视力的眼睛,似乎成了她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王金虹的大儿子叶炎今年15岁,二儿子任育辰今年12岁,两个同母异父的兄弟相处的很和气,因为他们只有相依为命才能够共同的生活下去。因为没有二期植入人工晶体,现在两个孩子的眼睛都有1200多度的高度远视,需要带上厚厚的远视眼镜才能够勉强看得清,平时在家,两个孩子的一些个人事物还得需要疲惫的妈妈帮着照顾。现在的王金虹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已经觉得力不从心,她渴望得到社会好心人的救助,能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再次看清这个世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