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一波三折的寻光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8 浏览:793

1.jpg

今年六岁的王佳怡小朋友,家住在朝阳北票市上园镇。小佳怡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一家人以种地为生,一年下来挣不到几千块钱,仅够糊口。赶上去年朝阳大旱, 一点收成都没有,一家人连饭都吃不上了,佳怡爸爸就出去外地干活,挣点生活费用。爷爷和妈妈也都出去找零活挣钱养家,照顾佳怡的任务就交给了奶奶。有一天奶奶在家做针线活的时候,佳怡凑近看不小心被针头划伤了右眼,导致了右眼失明,家里人急得不得了,奶奶更是十分内疚,接连哭了一个多礼拜,说自己对不起孙女和儿媳妇,没照看好孩子,孩子要是真瞎了,自己也活不下去了。

家里人带着佳怡去了当地和附近的四五家医院,都确诊为外伤性白内障,但是因为一直没有钱治疗,从受伤到现在已经四个月了,眼看一天天过去,一家人却是一筹莫展。爷爷无奈之下求助于北票市红十字会,他们为他联系到了何氏眼科医院和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寻求帮助。由于爸爸要出去给她挣手术费,就只有爷爷和妈妈带着佳怡来看病。

来到何氏眼科检查后,发现佳怡不仅右眼受伤严重,左眼也患有先天性斜视,目前佳怡右眼已经看不到东西了,妈妈说佳怡有时候看东西看不见的时候,就会急得直哭,想到一个小孩子要面对黑暗的恐惧,大人看在眼里也很心酸。而且明年佳怡就要上学了,要是不能治好眼睛,连今后上学都很困难。爷爷、妈妈都说一家人已经愁得不知道睡觉吃饭了,都盼着有一天有奇迹让孩子的眼睛快点好起来。爱之光基金会经过多日努力,终于联系到资助方,沈阳国际俱乐部、华晨宝马都同意资助佳怡手术,何氏眼科医院也愿意减免部分手术费用。可是,天不遂人愿,本以为佳怡终于可以和同龄的小朋友坐在教室里一起读书的时候,却被查出白细胞偏高,不适合做手术,这对于佳怡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难道佳怡真的要永远都看不到彩色的世界了吗?佳怡年迈的爷爷和佳怡的父母带着佳怡东奔西走四处求医,最后,经过治疗后终于符合了手术条件,在佳怡被推进手术前一刻,激动的爷爷紧握住佳怡的手仿佛在给她传递力量,告诉她一定要坚持下来,我们也期望着小佳怡能够早日康复,过上快乐的生活。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