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孤单男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1 浏览:752

1.jpg

李月明,今年14岁,家住沈北新区兴隆台大屯村。月明现被查出患有白内障加视网膜脱落,急需手术。月明是由年过七旬的爷爷和爸爸、大伯带来的,爷爷听到检查结果后,眼睛就红了,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说道:“这是我唯一的孙子,就算是卖血也要给孙子治病啊!”

李月明的妈妈双目失明,爸爸患有智残,平时必需有人看护,月明从年幼时起就开始照顾爸爸和妈妈,家里平时的经济来源都是靠政府的救济,月明的学费也是靠学校的减免。月明奶奶也患有智残,年迈的爷爷就成了家中的支柱,月明家的房子,低保证,和学费都是爷爷一个人跑前跑后张罗的。爷爷见到我们之后,说到孙子可能以后都看不到了,眼睛就湿润了,爷爷操劳了一辈子,只想晚年时看到孙子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可是这么一点心愿,老人可能都要实现不了了。在一旁的大伯也哭了,想到这么好的侄子,就要永远活在黑暗中了,脸上满是痛苦和无奈。

月明的视力从去年开始下降,月明以为只是普通的近视,爸爸妈妈也照顾不到他,根本没发现月明的眼睛问题,直到最近,月明的大伯去看望他们,才发现月明眼睛的颜色都变了,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带他来医院做检查。本来月明还想着等周末再到医院来检查,怕耽误上课,可是大伯怕再拖下去月明眼睛的情况会更严重,就多加劝说带着月明来到医院。月明从出生开始就过着与正常孩子不一样的生活,微薄的一点母爱和几乎就没有的父爱让月明的世界是孤单的,这样凄冷的世界若是再看不到阳光,我们很难想象月明未来的路会在哪里!


上一篇:王佳怡的后续报道

下一篇:云飞的笑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