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圆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07 浏览:725

常程,一个10岁的小男孩,在眼检查时测出左右眼裸视视力0.05,矫正后视力仍低于0.3,若是常程的眼睛得不到及时地治疗,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常程的命运很坎坷,由于家庭贫困,6年前父母带他搬到沈阳和奶奶住在一起,不久常程的妈妈被诊断出精神类疾病,由于无钱住院深入治疗,她的身体每况愈下,只能靠药物维持,完全丧失了照顾常程的能力,八十几岁的奶奶也患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累活,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奶奶尽力照顾着小常程的日常饮食,但因一家四口全靠父亲在外打工那点微薄的收入支撑,大多数时候他们只能吃一些便宜菜或者大酱拌饭就凑合一顿,常程是班级里面个子最高的男孩子,但是由于视力问题,被调到了第一座,却仍然看不清黑板,其实常程的视力问题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家人都知道但是却无能为力,只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上课的时候常程看不见黑板,导致学习下降;下课的时候常程不敢出去玩,怕看不见上课回来迟到,远离了同龄的小朋友们,承受着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他说:“很羡慕可以戴眼镜,因为这样就可以看清身边的一切,不用摸索着下楼,不知道楼梯台阶在什么地方,哪怕是一个残破的眼镜也好,给我个机会看清这个世界!”

虽然眼睛不好,但常程最爱朗诵,朗诵那篇《我的祖国》。1月17日,沈阳何氏眼科已经免费对常程进行治疗,并为他配上了眼镜,为了满足他看升国旗的愿望,医院工作人员带着小常程亲自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的一幕。相信现在小常程正在一步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他来复查的时候能为我们大家大声朗诵那篇《我的祖国》!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