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的未来在哪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6 浏览:660

1.jpg

“我喜欢学习,在学校读书的日子,是我最开心最值得骄傲的。曾经,我努力的学习,成为班里的佼佼者,是家里的骄傲。在爸爸妈妈脸上我能看到满意的笑容,家人高兴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但渐渐的我再也看不清黑板,看不见笔记本上的字,读到初一的时候就辍学了……”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个淳朴的女孩,带着许多的无奈与无助。和她面对面交谈时,她说:“很想治好眼睛回去上学”,这就是一个无助的小女孩最真实的想法。她曾跟妈妈说:“要学我就学的最好,要不我就不学”,其实她这样说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不让家人担心。不知道离开了她喜欢的学校,放弃了她想学的知识,以后她还能做些什么呢?

这个美丽的小女孩叫孙丹妮,今年16岁,家住在开原市威远镇下城子村。丹妮的父亲是一名瓦匠,身体不好,靠打零工赚钱,没有稳定的收入,母亲在家种地,她还有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姐姐,四口之家几乎都依靠微薄的种地收入维持日常生活。丹妮患有葡萄膜炎已经三年了,因为经济原因一直没有治疗,最近突然看不见了,才来到医院检查。经过诊断,丹妮的病情正在恶化,全身都需要使用激素类药物,需要马上住院观察治疗并进行手术,巨额的手术费使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花季的女孩,被命运无情的摧残着。相信每个人都会祝福这样一个孩子可以尽早获得光明,健康的成长,我们也希望您可以给她信心,让她重新扬帆起航。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