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一个脑瘫孩子对光明的向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769

20140506093353_7526.jpg

她叫韩媛媛,出生于辽宁省北宁市沟帮子镇的一个农村家庭,她的到来完成了一对年轻人为人父母的愿望,也在日后让他们尝尽了为人父母的艰辛。媛媛出生时是一个早产儿,而且妈妈生她时伴有难产。出生三天后,媛媛出现窒息状况,父母紧急将她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半个月的抢救和治疗,孩子的命终于是保住了。然而,回到家后妈妈发现媛媛经常双腿僵直,而且身体偶尔出现痉挛情况,四五个月后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媛媛是一个脑瘫患儿,这个消息对媛媛父母来说尤如晴天霹雳,然而更不幸的事情还在后面。

到了孩子该学走路的时候,媛媛却没法像其他孩子一样站立,一检查又发现媛媛是双胯脱位,正常站立及走路都有严重障碍。为了争取最佳的治疗阶段,小媛媛一岁多就带上了全身支架来帮助髋关节发育,小小的孩子身上经常支架被磨出深深浅浅的伤痕。在媛媛三四岁时先后做了五次手术,其中三次胯脱位手术、一次碹骨手术、一次跟腱手术,期间遭受病痛和折磨,一个成年人甚至都无法承受。然而,媛媛的妈妈说,虽然自己的女儿是脑瘫的孩子,没办法像别的孩子一样生活自理,但是媛媛面对病痛比普通的孩子要坚强的多。目前,媛媛每天坚持进行康复训练,已经可以在搀扶的情况下勉强行走。

我们期望命运加诸在这个孩子身上的苦难可以就此停驻,但是事情往往就是事与愿违。媛媛妈妈早就发现了孩子的眼睛不太正常,但因为经济原因一直没有到医院就诊。这次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媛媛的双眼视力目前只有0.1和0.3了,而且伴有弱视、近视、斜视、散光。在这么多的坏消息里,我们唯一能找到的一丝好消息就是:媛媛目前只有10岁,通过配戴眼镜、药物治疗以及弱势训练还有可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视力。

面对这个结果,媛媛的家人又喜又忧,喜的是孩子还有希望;忧的是家里早已一贫如洗,该拿什么给孩子治眼睛?几年来带着媛媛四处辗转看病,家里已经花了20多万元,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早已超过了可以承受的极限。目前,媛媛家里的生活费和医药费全部都靠媛媛爸爸在工地做力工的微薄收入。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接到韩媛媛家人的求助之后,非常重视。我们几经联络,最终一位国际友人同意资助媛媛的医药费、配镜费等全部费用。眼睛的病终于可以医治了,媛媛开心地笑了。她说一定会听妈妈的话,认真做康复训练,等她病好了,就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背上书包,走向课堂。让我们共同祝福媛媛,期待她早日恢复正常视力,与我们共同分享这美丽的世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