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5岁先天性白内障患儿复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843

1.jpg


对于5岁的小朋友来说,这个世界是那样的光鲜靓丽,充满着阳光和惊喜,可对于照片里可爱的小女孩蒋名鑫来说这一切都还那么遥远。今年5岁的她,来自辽宁省铁岭市靠山镇四道沟村。两年前小名鑫经医生检查双眼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需进行先天性白内障复明手术。可是两年过去了,小名鑫却迟迟没有进行手术,因为巨额的手术费用像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墙,把这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以及整个家庭挡在了光明世界之外。

小名鑫和父母、爷爷、奶奶、太爷住在一起,老人们年纪已大,没有经济来源,名鑫的父母都是农民,仅靠家里的10亩地和外出打零工养活一家六口人。每月仅有的收入不仅需要给老人买药,还要支付六口人的生活所需,很难再有剩余给名鑫治疗。由于名鑫是家族遗传性先天性白内障,名鑫的父亲也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因为成人白内障手术费用相较稍低,7年前名鑫一家四处向亲戚借钱凑到了手术费用,在当地诊所进行了复明手术。名鑫父亲的3位表兄妹均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名鑫的表哥也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但由于经济实力有限都没有进行手术治疗。大约一年前小名鑫不幸的被发现眼睛怕光,同时视力急剧下降,名鑫父亲先带名鑫到当地诊所就诊,随后辗转多地医院,最终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但是因为一家人无力承担巨额的手术费用,名鑫一直没有进行手术。小名鑫今年已经5岁了,目前在村里上幼儿园,由于眼睛的问题名鑫已经被老师调到了最前排,看着名鑫的眼睛情况在逐渐恶化,名鑫父亲焦头烂额,再过一年名鑫马上要上小学了,若是再不进行治疗,名鑫可能就会永远错失上学的机会了,将再也看不到美丽的世界。

何氏眼科医院发现小名鑫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后,向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推荐了该贫困患者,经过核实,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表示将支付名鑫的手术费用及其它住院费用。更可喜的是,何氏眼科医院表示在治疗名鑫的同时会对名鑫一家进行基因分析和诊断,跟踪名鑫家其他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让先天性白内障不再成为这个家族的困扰。

通过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帮助,小名鑫已经在7月10日上午顺利进行了手术,术后医生也表示手术很成功。目前,揭开眼罩的小名鑫,看见了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灿烂的笑容让这个本来就很可爱的小女孩变得更加美丽。


3.jpg


顶部